從我活出祢的自己

 

   

(一)從我活出祢的自己,耶穌,祢是我生命。

對于我的所有問題,求祢以祢爲答應。          

從我活出祢的自己,一切事上能隨意。

我不過是透明用器,爲著彰顯祢秘密。

 

(二)殿宇今已完全奉獻,已除所有的不潔。

但願祢的榮耀火焰,今從裏面就露襭。              

全地現在都當肅穆,我的身體今進供。

作祢順服安靜奴僕,只有被祢來推動。

 

(三)所有肢體每個時刻,約束、等候祢發言。

準備爲祢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          

約束,沒有不安追求,沒有緊張與受壓。

沒有因受對付怨尤,沒有因懊悔倒下。

 

(四)乃是柔軟、安靜、安息,脫離傾向與成見;

讓祢能够自由定意,當祢對我有指點。

從我活出祢的自己,耶穌,祢是我生命。 

對于我的所有問題,求祢以祢爲答應。   

 

詩歌介紹

 

本詩Live out Thy Life within Me ,《聖徒詩歌》第314首的作者是海弗格爾 (Frances Ridley Havergal(1836-1879)  海弗格爾所寫的這詩歌中最有深度也是屬靈價值最高的一首詩,可以說是在她屬靈生命登峰造極時的代表作。這首詩歌幷不像她所寫其他的詩歌那樣詞藻優美,受人贊賞,但從其內容你能發現,這首詩歌是作者多年跟隨主而得著的;對主極寶貴的認識和經歷,以及長期經過十架工作的雕刻和對付,而有的結晶。  

 

第一節詩一開始就把神救贖我們的目的和屬靈生命的意義,幷一切屬靈經歷的最終目的,那樣透明幷美麗地化成詩句,短短幾句話使我們摸著對神旨意一個明亮的啓示。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這是經歷屬靈生命的一個最重要的秘訣。因爲得著了聖靈的啓示,所以一開始她就發出了一個神聖的呼求:“從我活出祢的自己”因爲“耶穌,祢是我生命”,接著說“對于我的所有問題,求祢以祢爲答應。”這正是在聖靈的大光中認識了“基督是一切”的意義,而發出的那樣有力的反應和答案。她重提說“從我活出祢的自己”接著她表明自己是一個預備好的器皿,不惜出任何代價順服主,讓主在“一切事上能隨意”,“我不過是透明用器,爲著彰顯祢秘密。”這樣她把神創造幷救贖我們的旨意,寫得是那樣的透明、剔亮、有力。  

 

第二節即從啓示的境界轉入了主觀的經歷中:因爲看見了神榮耀的啓示。讓基督內住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所以“殿宇今已完全奉獻,已除所有的不潔”,這個“已”字是何等有力。所以“但願祢的榮耀火焰,今從裏面就露襭”,在這一個最神聖的時刻中“全地現在都當肅穆,我的身體今進供”,爲的是“作祢順服安靜奴僕,只有被祢來推動”這話實在太好了,即使我們講一篇很長的信息,也不容易趕上這一句話,那樣明亮的說出一個屬靈生命的表現。  

 

第三節說到我們正在匠人手中被製作時所有的態度。“準備爲祢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約束,沒有不安追求,沒有緊張與受壓,沒有因受對付怨尤,沒有因懊悔倒下。”這幾句話足以媲美大衛詩篇五十一篇認罪詩的靈。  

 

第四節說到一個經過十架之後的美麗生命:“乃是柔軟、安靜、安息,脫離傾向與成見,讓祢能够自由定意,當祢對我有指點。”末了仍結束在這一個因看見神异象而有的神聖呼求上:“從我活出祢的自己,耶穌,祢是我生命,對于我的所有問題,求祢以祢爲答應。”像這樣一首詩,不僅給我們看見海弗格爾屬靈生命的造詣,也是歷代聖徒最寶貴的産業 摘自──《詩人與詩歌》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