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今有榮光照耀我魂間 】

一 今有榮光照耀我魂間, 勝於星月太陽; 光線清新,輝煌又燦爛, 因主就是這光。

(副) 榮耀之光!福樂之光! 帶來平安喜樂滾滾浪; 當主耶穌笑臉欣欣放, 榮耀之光照明亮。

二 今有音樂洋溢我魂間, 頌讚我主我王; 恩主在聽,且也會聽見, 儘管我拙於唱。

三 今有平安彌漫我魂間, 因主在我心房; 平安之鴿吟於我心坎, 恩典之花開放。

四 今有喜樂充滿我魂間, 且有頌讚盼望; 因主向我既已施恩典, 為我又儲天賞。

這首詩歌廣受基督徒的喜愛,充滿了喜樂與盼望,人蒙恩得救的證實與快樂感覺唱出來。詩歌(摘自《詩歌》262首);另譯見《聖徒詩歌》365首;《選本詩歌》211首)為何薇麗(Eliza E. Hewitt,1851- 1920)所作。何姊妹生於美國費城,早年因脊椎骨病痛,好些年被廹長期臥床,生活在痛苦、失意中,因而使她更親近神。然而她開始寫詩歌与人分享她所經歷的主。她專門以福音詩歌的體裁,寫了很多造就人的好詩歌。許多人因寫詩歌而蒙恩。這一首詩歌的歌流露著何姊妹信仰生活裡與主親密交通的經驗──「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林後四6) 這首歌的調子很優美,作曲者威爾遜夫人,她在音樂與戲劇方面很有恩賜。她和何姊妹經常參加衛理公會舉辦的露營佈道會。兩攜手合作,一個作曲,一個寫詞,於1898年發表詩歌。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