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居住天愛中】

 

  

                                                                    我常居住天愛中,不怕改變一點; 如此把握不落空,在此沒有改變。

                                                                       也許狂風四面起,也許無多希望; 但神四面來護庇,我怎能夠徬徨?

 

                                                                    窮困難迫我回頭,任主領我何方; 我不至有何不夠,我的牧人在旁。

                                                                        祂的慧心常清醒,祂的明眼不昧; 祂知祂行的路徑,我要始終跟隨。  

 

                                                                    青草地場尚在前,是我從所未見; 再過就是晴朗天,今雖稠雲綿綿。

                                                                        我的希望真久長,我的途徑光明; 救主掌握我寶藏,祂要和我同行。

 

                                                                    或許明朝天未曉,我靈不及等待, 就脫肉體全不要,主,就與你同在。

                                                                      安息!睡眠!何寶貴,有你保護照顧; 或許你忽榮耀歸,召我座前相晤!

 

                                                                   那時看見你自己,被眾選民擁擠; 又是榮耀,又美麗,又是歌唱無已。

                                                                        奇妙應許的日期,我們能夠同你     永遠享受神安息,永遠喜樂滿意。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489In Heavenly Love Abiding )的作者是安娜韋靈姊妹 (Anna Laetitia Waring, 1823-1910)。她生於1820年英國南威爾斯South Wales)的尼斯城(Glamorganshire)  。她的個性和藹可親,並慷慨好施,對監獄的事工格外有負擔。她一生常經憂患痛苦,然而在地上她卻過了90年溫和又快樂的生活。大部分她所寫的簡單,將基督徒生活的種種融入詩歌時。在她歌中常表現出:「沒有人像我受了那麼多的苦,而又從神受了那麼多的安慰呢?」這首是根據詩篇 23所寫,而四和五節是他人所寫 。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 【可四37】

 

     在信徒的生活中,有許多風雨都是突然之間起的:像憂患、失望、失敗、病痛等等。無論怎樣,這些風雨都是神所許可的,為要我們得益處。神願意有橡樹,祂就栽了一棵,祂讓它在風雨中飄搖,纔能使它根深幹高,成為林中之王。照樣,神願意造就一個可用之材,神就把他放在風雨之中,讓他經過風雨的生活。世上許多的偉人都是經過艱難和痛苦的,神國中的偉人也是如此。── 選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