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我知誰掌管前途

 

我知誰掌管前途, 我知祂握着我手。

在神萬事非偶然,都是祂計劃萬有。

故我面臨的遭遇,不論大小的難處,

我信靠行奇事的神,一切交託主。

 

 [ I Know Who Holds the Future ] 

 

I know who holds the future , And I know he holds my hand; 

With God things don't just happen everything by Him is planned. 

So as I face tomorrow with its problems large and small, 

I'll trust the God of miracles, Give to Him my all!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生命聖詩283首)的作者(A.B. Smith)無法考證

詩歌見證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章13-15節)

 

人生充滿著意料之外的事,有時讓你感到生活不順利。

 

我至今仍記得幾十年前,父親沒做錯什麼,卻突然失去了工作。當時家裡還有一大群孩子要養,父親的失業對全家實在是個重大打擊。雖然,這件事父親無法掌控且出乎意料,但他依然深信神會帶領。

 

身為耶穌的跟隨者,我們需要明白,生活裡一定有許多事是我們「無法掌控、出乎意料」的。

 

雅各書4章13-15節提供的智慧,就是要幫助我們度過這樣的難關。雅各書是對當時的人們說話,因他們為自己制定計畫,卻將掌管他們生命的主排除在外。 為自己的未來籌畫難道有錯嗎?當然沒錯!只是你別忘了,有時主會允許祂看為合適,而你卻「無法掌控、出乎意料」的事件發生!終究,一切都是要為你成就最美好的事,即使你在當下無法理解。所以,我們務必要全心相信主和祂為我們所計畫的未來。WEC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