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的愛  

 

在十字架上,你為我捨命,受鞭傷,使我得醫治,

 

所有的罪惡,你為我擔當,受刑罰,使我得平安,

 

[] 何等犧牲的愛,聖潔神子成為贖罪祭。

 

何等能力,勝死亡權勢;今我屬你,永活的真神。

 

 

詩歌介紹

 

這首經文詩歌(《讚美之泉2 專輯――耶和華祝福滿滿根據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5作詞盧恩惠作曲張證恩

 

詩歌感想

 

先讀舊約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五至十節:「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祂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祂被奪去;至於祂同世的人,誰想祂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近呢?祂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祂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祂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祂手中亨通。」

 

使徒在新約中多次引以賽亞書五十三章,這一段聖經所說的人,是指著主耶穌說的。先知在寫這段聖經的時候怎麼說呢?四節末了兩句:「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先知起頭的時候是想祂是受神擊打和責罰,祂是為自己的罪受責罰,祂是因犯罪的緣故被神擊打。到了五節,有一個轉機,神給他一個啟示:「那知。」我們想祂不過是受責罰,受擊打,那裏知道祂並不是受責罰,受擊打。「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下面一句頂寶貝:「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這是耶和華怍的事。朋友們!請你著十字架有人的一邊,也有神的一邊。釘主耶穌的手雖然是人的;人這樣作雖然表明人對神是多恨,但是在這裏也是神使我們眾人的罪都歸在祂身上,把祂釘死。十字架是神在那裏作的,十字架是耶和華作的事。

 

因受欺壓和審判祂被奪去;至於祂同世的人,誰想祂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從活人之地被剪除,就是死。當日在十字架旁看主受死的人,他們說,這個人為甚麼釘在十字架上呢?他們不知道這是甚麼緣故。先知說,你看祂那樣不開口,如同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誰知道祂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神百姓的罪過呢?誰知道是神在祂身上成功贖罪的工作呢?十字架是主耶穌用祂的死來成功救贖的工作。九節:「祂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祂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十節頂寶貝:「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請記得十字架是神作的,是神自己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解決我們罪的問題。千萬不要誤會猶大有功勞,把主耶穌交給猶太人;以為沒有猶大,主耶穌就不能作救主。就是有一千個、一萬個猶大,也沒有用處,主耶穌是自己來擔當我們的罪的。

 

當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裏禱告的時候,你看見祂是最軟弱的人,一點兒贍量都沒有,祂求父把這杯撤去。但是當祂走出來的時候,那許多兇惡的人來拿祂,祂一說「我是」,聽見這話的人就退後,倒在地上。請記得,祂對於人的兇惡是不倒的,反而是叫人倒的。但是當祂在客西馬尼園裏的時候,看見為人贖罪的痛苦,看見無罪的要成為罪,看見罪的審判,祂在那裏說,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我告訴你們,如果沒有贖罪的問題在裏面,那主耶穌比殉道者都不如了。許多基督徒,許多殉道者是多麼勇敢的走到獅子洞裏去。但是主耶穌竟然在那裏說,你若願意,就把這杯從我撤去。按著肉體方面來說,主耶穌與那些殉道者不知道多大的分別,但是為著贖罪,為著罪的問題,為著神到人的中間,自己來替人擔當罪,所以說,「你若願意……」你聽聖經的話,是耶和華把祂當作贖罪祭,是耶和華把我們眾人的罪歸在祂身上。這是耶和華作的。哦,十字架是神作的,不是人作的。十字架是神自己來到地上擔當人的罪,十字架不是人在那裏將神的兒子釘死。

 

你記得聖經記載,從午正到申初的時候,發生了甚麼事?太陽沒有光了。朋友!猶太人在那個時候可以譏笑祂,外邦人在那個時候可以羞辱祂,但太陽不是猶太人能管理的,太陽不是外邦人有權柄支配的。人可以打鼓吹號,但地震不是彼拉多吩咐的。為甚麼天象變了呢?是神自己來到地上擔當我們的罪,所以有這樣的現象。這不是人作的。如果是人作的,神看見祂的兒子被掛在十字架上,難道會再加祂兒子的痛苫?難道不會差十二營多天使來救祂?哦,如果不是為著贖罪,就不會這樣。我們感謝讚美神,是祂的兒子來為我們贖罪。所以你看見祂在那裏說這樣的話: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離棄我(太廿七46)?二千年來,眾聖徒臨終的時候都沒有說過這樣不好聽的話。二千年來,眾聖徒不管是平安死的,或者是急難死的,死的時候都比祂膽大。神的兒子在那裏為甚麼被神離棄呢?朋友們!如果只有人的手,如果只是人把祂釘的,那是祂更需要神同在的時候。人要殺死祂,人要苦害祂,該是神特別顯出祂同在的時候。那是最關鍵的時候,神該與祂同在,為甚麼神反而離開祂昵?沒有別的,就是因為神的兒子在那裏變成為罪,接受了審判,所以祂喊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神離開了祂。我們相信救贖的人知道,主耶穌十字架的工作是叫祂經過罪的審判。主耶穌的十字架給我們看見罪是多可惡,神是用同等的代價來作贖罪的工作。

 

聖經明顯的見證,除了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之外,還有羅馬書三章二十五節說,神設立祂作挽回祭;這是神作的。申命記二十一章二十三節告訴我們,凡被掛在木頭上的人,都是在神面前受咒詛的。主耶穌掛在木頭上,不是被人咒詛,乃是被神咒詛,所以能救我們脫離咒詛。約翰壹書四章十節說,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是神差祂的兒子來作挽回祭,不是人把祂釘在十字架上。還有哥林多後書五草二十一節,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這是神作的。十字架是神的工作,是神把主耶穌差下來經過十字袈的。使徒行傳二章二十三節,同時提神與人兩方面。「祂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殺了。」主耶穌是猶太人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殺的,但祂這一個死乃是神的定旨。這給我們看見,所有的都是神作的。我們有罪,罪需要神自己來解決,所以神來到地上作人。祂作人的時候是有義的,但那一個義並沒有轉到我們身上來。乃是主耶穌來死,才救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祂救我們脫離罪,不是在活的時候,乃是在死的時候,在十字架上的時候。將祂釘死的是神,不是人,人的手沒有用處。是神在那裏利用那一個機會來顯明人的罪。――倪柝聲《神的救恩》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