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耶和華是愛】

  

耶和華是愛,讓我安身青草溪水邊,

神令我省察心中的幽暗,共同渡每一天。  

 

和華是愛,在困境中祂保守引牽,

神為我擺設豐足的恩惠,在危難也不會變。  

 

在世間主恩與共,祂的愛存在常無盡,

神為我施恩惠,保守勉勵,共同渡此世。

 

耶和華是愛,讓我安身青草溪水邊,

無限滿足快樂湧於心裡,在危難也不會變。

 

介紹

 

首中文詩歌(我心旋律-天父專輯) 作詞者是馮永樑,作曲者是金培達。這首詩歌的歌詞是根據詩篇第二十三篇的經節。 

 

詩歌感想

【詩廿三12】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詩篇第二十三篇是大衛一生經歷神,所總結而來的結晶。這篇短短六節的經節所蘊含的應許和恩典是何等豐富這篇詩是以「耶和華」為首,以「耶和華」為內容,又是以「耶和華」為結束的。本詩最大的特點是:「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是每位基督徒生命的起點,所有一切的福份,都因為有了主耶穌是「我的牧者」,所以「我必不至缺乏」。這篇詩說「不至缺乏」甚麼呢?()食物;()滋潤;()蘇醒;()帶領;()平安;()安慰;()保護;()榮耀;()福氣;()恩惠慈愛。可見以神為牧,原是一件好得無比的事情。耶和華全能的神,既是我的牧者,祂必為祂的小羊負完全的責任,所以我們不缺屬靈的供應、安息、引導、陪伴、保護、安慰、拯救、享受、福樂、恩惠、慈愛、永遠的歸宿。

 

儘管我們的一生曾經歷多少酸、甜、苦、辣,并要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我們對詩中的應許有把握因為「是愛的神作我牧人」能使我們唱出:神為我施恩惠,保守勉勵,共同渡此世。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