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愛就是】

 

一 愛就是神成人樣式,尊榮皆捨棄,受時空限制;

愛就是神降生猶大,與漁人為友,生活木匠家。

愛就是耶穌行走於歷史,祂帶來新生,祂日日恩賜;

愛就是主流血捨身,為拯救並愛如我罪人。

 

二 愛就是神降卑為人,好使我得見祂愛我何深;

愛就是主為我受死,當我被罪捆,欲脫無望時;

愛就是復活主與我同行,祂日日賜我自由新生命;

愛就是惟有神竟肯來拯救並愛如我罪人。

 

詩人介紹 

 

這是貨武徳(John E Walvoord)寫的詩歌(《聖徒詩歌》607首)生平這一句話表明了詩人內心的感激與確信,因主的大愛,我們接受這一個莫大的恩典。  

 

詩歌感想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三16)

 

詩歌說出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神愛世人」(三16)」,因(1)神是愛的源頭;(2)神愛的對象:是人,是一切的人;(3)神愛的方法:賜獨生子;(4)神愛的果效:人肯相信;(5)我們愛的收獲: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神愛我們,『道成了肉身』(約一14),完成了神的救贖叫凡信祂的人,因祂的名得生命,成為神的兒女(約一12),並且成為祂的弟兄(約二十17)。我們藉著信祂與愛祂,與祂聯合,享受祂豐盛的生命,而成為彰顯祂的器皿。

 

馬丁路德說:「這一節是一本小聖經,是全部聖經的縮影,因聖經從開始到結束,都是在講這一節的資訊,古今世界千萬人因這一節的話,受感信主蒙恩得救,因為在天下人間,只有祂是人類唯一依靠得救的根源」(徒四12)。

 

這一節聖經也是許多基督徒最寶貴的一個宣告。因為千萬人因這節聖經受感動而信主得救,聖靈用這節聖經來拯救人,比任何其他的聖經節更多。這節聖經更是千萬基督徒得救的把握。讀《約翰福音》而不經歷這句寶貴的話,是全世界最慘的一件事!所以這節聖經我們要背誦,因為它值得我們時時刻刻,乃至一輩子默想、享受。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