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這首經文詩歌是由簡銘耀作曲這首詩歌是引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4-8節的經節 愛的真諦歌譜下载(JPG)

 

詩歌感想 

 

「你們要追求愛。」 (林前十四章 1節上 )

 

愛是人生中最大的事,因為愛是永恆的。

 

生命中一切的熱情都要飛逝,唯有愛是不滅的;   

它聖潔的火焰將永遠燃燒著,它從天堂而來,也將回歸天上。   

在那裏,信心將聳立而結實累累,盼望在天上得以變成眼見,   

這些是生命的產業,而非了結終止,因為聖徒們是永遠在愛。

 

 愛是需要人去追求的,若說要“跟隨愛”,不如說要“追求愛”更恰當些。這裏描述著一種強烈的態度。這個“追求”一詞是用來形容一個獵人追趕他的獵物那麼急切;或是形容一個貪心的人迫切地追求他個人的利益;又或是一個有野心的人努力地追求他自己的目標;或是論及一個熱心的人奮力地追求他自己設定的更高目的。而所謂“追隨愛”就是形容全心去追趕,直到追上為止,否則不休息。去佔有它一切的豐滿。它將報答你的勤奮;它將補償你的犧牲;你的期望永遠不會落空。有如所羅門王對智慧的描繪說:“它擁有一切的應許,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二者都有了。愛的本身就是天堂,它所帶來的天堂是有著無限的回報,然而問題是我們應當如何去追隨並得到它呢?   

 

 讓我們帶著感恩和歡喜的心永遠記得,愛絕對是從神的恩典賜下的一份禮物。“愛”這個字在實質上來說就和“恩典”是一樣的。它不是一種靠人的力量能達到的成就,乃是得自於天的一種恩賜;“愛”不是一種人性的美德,乃是一種神聖的恩典;它不是人努力去鍛練成的,也不是我們很痛苦地學習來的,而是一種由耶穌基督的靈組織並供應在我們裏面的特性。這乃是整個主題的重點,它不是人類的愛,而是神的愛,廣泛地滿溢出,充滿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剛才給你的那幅圖畫確實是依個人的風采──那就是主耶穌基督他自己逼真的肖像,而且那種特性不是人所能模仿的。要想得著它的唯一方法就是讓耶穌本人住進我們的心中,並且讓他和我們的生命有一種實際的,個人親自的與他聯合,然後他將會在我們裏面活出他的生命以及他的愛,我們就會像他。這就是愛的屬天的秘訣。就像是真正的信心和真正的聖潔,乃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活,並且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愛,我們甚至就能像他愛我們那樣去愛。   

 

 我們必須願意去接受這種愛,否則這種愛就不能分賜給我們。我知道有許多人的心沒有得到這種愛的得勝;當我再三強調這個問題時,我有時聽到這樣的答覆:“我覺得我實在不想去愛某些人,但是在我的憎惡中有一種秘密的喜悅,並且我覺得如果我去愛他們如同我相信神要我去做的,我就會不開心了。”有一種愉快的怨恨秘藏在我們的偏見和嫌惡之中。我們有時不願割捨這種愉快,而其結果是神不能賜給我們那些我們不願意接受的恩賜,並且苦毒的根就一直存留著,於是我們的心田就被長出的苦毒玷污了。蒙眷愛的人哪!你是否願意像神那樣去愛人呢?你願意揀選他那種完全的愛嗎?你願意毫無條件地,絕不妥協地向他祈求那種愛嗎?那麼你將得到它一切的豐富。   

 

 當我們接受了耶穌的愛和耶穌的生命之後,我們必須在其中去操練。神已經把它點燃在我們裏面,進到在我們裏面,他引導我們出去,進到一些地方去被試煉,並證明出我們愛心的失敗,並且在那些地方,反而是我們需要接受他的愛,然後再去操練行出來,於是就逐漸被成全。所以,在這愛的路線上,神將引導我們進入各種的經歷,可能是各種的試驗,那是需要一種如同只有神纔能給予的愛;並且,當你接受了神的愛又站立在其中,那愛就被成全並確實奠定了基礎。你將穿上它如同束上那完全無瑕疵的腰帶,它把你全人四周包圍起來,讓你穿上了外袍,預備好了去面對各樣的磨難,以及去盡人生各種的義務。當愛心經過試驗被證明之後,它就不覺得有壓力了,然後壓力或許就被挪去,愛心的測驗就會停止,必有極大的平靜和黃昏,也許連天邊都沒有一片雲。   

 

 有一位謙遜的英國女人長期忍受著她那殘酷又愛醉酒的丈夫,最後她覺得這種磨難幾乎要超過她所能忍受的。然而似乎有一個耳語的聲音對她說,如果她願意,只要再忍受那更壞的,不久就能得到釋放。有一天夜晚,她丈夫回家,在深夜把她從睡眠中吵醒,帶著一種非常無理的態度,粗暴地要求她起床來為他和他那群快樂的酒友們預備晚餐。她就毫無怨言地起身,帶著天使一般的面容來服事這群殘忍的男人,她帶著淑女的殷勤,忍受著他們粗魯和喧鬧的吵聲,並且對待他們有如他們是王子一般,至終他門竟羞愧得面紅耳赤,她的可愛迫使他們在沉默中發出讚賞。並且這位丈夫,在試著要激怒她而無效之後,終於完全地潰敗,她被妻子的溫柔征服了,而且從那夜以後變成一位謙卑的跟隨者;就是學習她的溫柔生命以及她那神聖的主的生命。那磨難已達到了它的極點,測驗已完成了它的工作。

 

 愛是經過試驗被證明能敵擋一切的壓力,因此就再也不需要壓力了。重擔就被移去,悲傷轉變成喜樂,陽光透過最後殘留的雲層,暴風雨離去之時,彩虹已升起,滿天籠罩著“雨後晴朗的光輝”。噢!疲憊的心靈,誰知道你一切試煉的終點是多麼地靠近了?要勇敢,要真實,並要追憶有一天我們將回顧已往,甚或希望我們能再一次在諸般的試煉中去贏得那經過各種苦難和眾多試探而得著的冠冕;並且學得一些功課,乃是神藉著我們的患難,考驗所教導我們的,有一天我們將要為了這些讚美他直到永恆。 ── 宣信 摘自:屬天的地位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