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萬物的結局近了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我們要謹慎自守,

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

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我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

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詩人介紹

 

   經文詩歌根據彼得前書四7~10 作曲者不詳


詩歌感想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四7~10

 

   彼得說此話已過去將近兩千年,但這句話對當時與現在都一樣的真實。彼得使我們認清現況,並知道「萬物的結局近了。我們生活充滿盼望是因為基督要來。所以,為了預備迎見祂,我們應該活出在凡事上叫神得榮耀。

 

   在個人方面,我們當積極的「謹慎自守」和「儆醒禱告」。謹慎或可譯為「神智清明」,自守或可譯為「端莊沉着」,意思是我們要過著積極負責任的生活,而非無所事事,得過且過。這是為了保持警戒,持守禱告的生活,使我們更多尋求神,活在與神的交通裡,過爭戰得勝的生活。

 

   在團體方面,我們當活出彼此相愛的生活,而且是「彼此切實相愛」。值得注意的是:此處的愛在希臘文中可以翻譯為恒久不渝,歷久彌堅的意思;另外,這字也有如運動員奮力作最後衝刺的意思。基督徒的愛應恒久不渝,歷久彌堅,而因為這「愛能遮掩許多的罪」。我們如何相愛呢? 彼得提出很實際的方法,就是「互相款待」和「彼此服事」。

 

默想:萬物結局近了,我今天該怎樣為主而活?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