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三十二篇

 

  1.  

  2. 我的神,懇求你的恩典遮蓋我的罪,我為我過犯深感懊悔,

  3.  

  4. 我要向你承認我的罪與不義,向你俯伏下跪。

  5.  

  6. 我要現在向你獻上我的禱告,求你拯救我,使我不至羞愧。

  7.  

  8. 隱藏我,保佑我,環繞我,引導我,我要一生至死跟隨。

 

詩歌介紹

這首現代中文詩歌(新心音樂專輯《看哪,你的神 》 )是余遠淳所作。是小提琴家、作曲家、編曲家,美國萊斯大學音樂博士。一九九七年,他回應神的呼召,成為新心音樂事工創辦人之一,並出任總幹事一職至今。新心音樂事工藉著詩歌分享和見證來更新個人和群體的敬拜生活,並藉著音樂見證佈道會來宣揚神奇妙的救恩,著創作、改編和翻譯詩歌強化音樂敬拜和宣教事工,著基督化音樂教育培養事奉教會的音樂人才。 余遠淳提到為什麼他們的事工會取名為「新心」呢?這個「新心」的由來是來自聖經以西結書36章26節「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詩歌感想

【詩三十二1~2】「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詩篇三十二篇是大衛親身經歷向神認罪悔改的詩。奥古斯丁最愛這篇詩,他念的時候情不自禁的流出眼淚來。當他年老體衰的時候,不能起床,就要人將這篇詩寫在他床邊的牆上,如此在痛苦之中,因誦讀此篇就得了很大的安慰。

 

大衛犯姦淫罪之後,有一年的時間不肯承認他的罪,神便差遣先知拿單指出他對拔示巴和烏利亞所犯的罪,並予以嚴厲責備,之後他才不再隱瞞自己罪,而向神求憐憫和赦免(撒母耳上十一章十二章)。

 

在詩中,大衛詳述他向神悔改認罪前後的經歷。大衛因所犯的罪,內心非常痛苦不安,加上身體的疾病,令他精神頽廢,意志消沉,生命的枯萎如骨頭枯乾、精液耗盡,並且神的手像壓在他的心頭,使他難以釋懷。

 

直到他經過深切的痛悔,逐一向神陳明自己所犯的罪之後,才得到神赦罪的平安,他也嘗到了三重赦罪之福:

  1. (1)「其過」(transgression,是背逆、悖逆神及祂的律法)得到赦免;

  2. (2)「罪」(sin,是偏離標靶,或是偏離正道)得遮蓋;

  3. (3)「有罪的」(iniquity,不道德的行為,生活失敗)不算為有罪,而被神稱義。

  4.  

  5. 大衛那深刻懊悔的經歷,使他深知受神愛的管教之後,必蒙神的隱藏,保佑,環繞和引導。

  6.  

親愛的,你有嘗過蒙神赦免的滋味嗎?在遭遇到難處的時刻,是否經歷祂的隱藏,保佑,環繞和引導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