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興起傳福音】


詩歌欣賞

 

 

 

 

 

 

 

 

 

 

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請你看千萬人天天沈淪﹗

莫塞住憐憫心,莫看重金銀,鬆開手,傳福音,趁著現今。

(副歌)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你為何仍忍心,看人沈淪?

 

詩人介紹

 

   本詩為上一世紀芬尼克罗斯比姊妹(Fanny Crosby1820-1915)所作。她曾在紐約受邀講道,雖然她眼盲,看不見聽眾,但聖靈向她指出,聽眾中有一位青年人,不久前離棄信仰,偏離真道。所以在講完道之 後,就順著裏面的感動說:「今夜眾人之中,若有位青年,背棄他母親的信仰,走上滅亡之路,我希望散會後,能和他有點交通。」果然有位青年人哭著前來,承認 自己就是她所說的那人。芬尼擁著他,和他一起跪著禱告,直到他確信罪已得赦免。這位青年人充滿主的愛,最後滿心歡喜回去。當晚,她也大大受感,覺得及時靈魂的重要,立時寫下這首詩歌。

 

詩歌感想

 

     這首詩歌只有一節,目的激勵人「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盼望弟兄姊妹受此詩歌感動,而積極採取行動,帶領更多人歸主。 在北美,許多人為著工作及家庭的重擔,每天都忙得疲於奔命,甚至忙到忙到精神和體力都處于透支,而過一種「三飽一倒」的生活。他們無奈地像一片落葉,漂浮在水流中,隨波逐流。但我們不應漠視此現象,而莫塞住憐憫心,莫看重金銀,鬆開手,傳福音,趁著現今。

    亨利登姆特講了一個故事:一條船在大洋海上遇險沉沒,有一群人乘坐一隻小艇脫險,但在洶湧的波濤的海上飄了幾天。在一個夜晚,他們遠遠看見一條船上的桅桿上有發光,漸漸移近他們,他們發出歡呼的聲音,以為得救在望了。但是在這漆黑的夜晚,怎能叫那船知道,他們正在等待拯救呢?他們有一盞燈,可以是只有一根火柴,而且這根火柴還有一點濕。其中有一個人接受劃火柴的任務。他拿著火柴,站在眾人中間,恐懼戰兢,因為這一群人的命運,全在於他的劃火柴,將燈點亮,以作信號。他禱告神之後,才把火柴一劃,頃刻之間火花發出。他很緊張的用手掌遮蓋,打開油燈的門,把火點在蠟燭上,即刻關上燈的門。那船守望的人,看見他們的燈光,即去報告船長。船長命令停船,於是他們都獲救了。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天死亡人數約十五萬人。所以我們都像這一個接受劃火柴任務的人。許多人靈魂的得救,全在於我們劃火柴,將燈點亮。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