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太陽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
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 你將會發現,
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
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 你將會發現,
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 它總不改變,
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 它總不改變,
哈! 它不改變。

 

詩人介紹

 

    這首現代中文詩歌是【讚美之泉合唱團】發行在敬拜赞美系列的第六辑。這首詩歌的歌詞簡潔動人,曲調優美,深受年輕人喜歡。

 

詩歌感想  

 

 

    我們對於屬靈的經歷,有一個大誤會-我們以為快樂的感覺,就是屬靈生命最高的時候。實在枯乾的生活,並非就是屬靈的生命退落了。比方:我遺失了我的錶,當我找著這錶時,我很喜樂,過了三五天,我的喜樂不像剛尋著錶時那樣,也許再過幾天,這個喜樂簡直就沒有了。但是我的錶並沒有再丟失。所失去的,不過是找著錶的時候那個快樂而已。

   我們屬靈的生活,也是如此。當你找到了救主,你得救了,你不能不快樂。不只你快樂,神也給你快樂。若有人在得救時沒有快樂,我就疑惑他還沒有找到救主。後來你的快樂失去,你就以為連你的東西也失去了。其實你的快樂雖失去,你的東西並未失去。

  我問你們,主耶穌基督有沒有改變呢?沒有。神有沒有改變呢?沒有。神所賜給我們的永生,神有沒有收回?沒有。你覺得非常興奮時,你仍是如此;你覺得非常枯乾時,你仍是如此。無論你多興奮、多枯乾,你仍照舊,因你所得的東西並沒有失去。所以我說,基督人的屬靈生活和經歷,並沒有所謂高高低低的生活。(這不是指那些犯罪墮落跌倒的基督人,那些是例外的。這是指按常度的基督人說的。

  
神始終不改變,主耶穌的工作也沒有改變,聖靈也沒有改變,你所得的永生,仍然在那裏,所失去的,不過是當初得著時的那個喜樂而已。

 

  有人幼年時,見天下雨,就以為太陽不見了,就問他父親說,太陽到那裏去了呢?他登樓去找,也找不到牠;上了附近的瞭望臺去找,也找不到牠。其實太陽並沒有改變,不過被黑雲所遮蔽而已。所以今天不是我們的太陽改變了,乃是我們的感覺改變了。不是我們天空的太陽有了改變,乃是我們的天空有了黑雲,蔭蔽了陽光而已。

 

  信徒若活在感覺中,他的天空就常有改變,常有雲霧的遮蔽。他若不活在感覺中,他的天空就並無改變。我們該生活在感覺的雲霧上面。―― 倪柝聲  

 

 詩歌見證 


  富樂斯脫先生,與戴德生先生同工多年。

  有一天戴先生來到他的面前對他說,我現在非常憂愁,我想我現在比初來中國大兩樣了。我剛到中國,看見人沒有得救,我心裏火熱,晝夜用力禱告,求神從英國、從美國派人來作工。這多年,我還是愛人的靈魂,還是用力禱告,還是殷勤作工;但是,有一樣沒有了,就是當初那種興奮的感覺沒有了。我跌倒了,怎麼辦呢?

  富先生聽了這一番話,就心裏說,這可糟了。戴先生是內地會的領袖,如果跌倒了,那可糟了。他就去禱告,大約有兩個禮拜之久;他一直求神指示他,怎樣可以幫助戴先生。

  有一天,神頂清楚指示了他。他就去問戴先生說,你從英國動身到中國來,你有沒有把你自己奉獻給神呢?答應說,當然把自己奉獻給神了。這幾十年,你有沒有把你所奉獻的拿一點回來呢?答應說,沒有。你愛人靈魂的心有沒有減少呢?沒有。你愛主的心有沒有改變呢?沒有。你有沒有變作屬世界的呢?沒有。你對於救人靈魂的工作有沒有減少呢?沒有。富先生就說,你的東西都在這裏,管牠甚麼感覺。你的感覺有甚麼問題呢?

  富先生說,從戴德生先生那次以為自己失敗了,學得一功課,就是如果心意還在,就不顧感覺如何。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