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領我何往必去】

 

 

(一) 「背起十架來跟從我」我聽見主慈聲;「我捨生命贖你罪過,當將你所有獻呈。」

  

(副歌)主領我何往必去,主領我何往必去, 主這樣愛我,我必跟從,主領我何往必去。

 

 

(二)   或要經過幽暗道路,或渡風暴海洋; 背我十架跟隨恩主,無論主領我何往。

       

 

(三)   我命我心所有一切,獻與愛我基督; 無論領我何往必去,因祂是我王,我主。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 「主領我何往必去(Wherever He Leads I'll Go)   」是麥堅尼(B. B. McKinney,1886-1952)。1936年一月中旬,麥堅尼和他多年的老友瓊司(R. S. Jones)在旅館的餐廳用膳。瓊司原是在巴西的傳教士,因健康欠佳,不得不放棄宣教的事工而返美。 進餐時麥堅尼關懷地問瓊司,今後何去何從? 瓊司回答說:「我也不知道,但主領我何往必去。」   飯後,他們各自回房休息準備當晚的聚會。 麥堅尼回房後,受感動寫下了「主領我何往必去」的詞句。 那天晚上的聚會,由麥堅尼領唱,瓊司講道。 在瓊司傳講信息時,麥堅尼完成了詞曲。   當呼召的時候,麥堅尼向會眾說出他們在餐廳的故事,並把簡譜遞給司琴,他就開始唱:“背起十架來跟從我”我聽見主慈聲;………主領我何往必去。”   在場會眾聽了無不動容。 數月後,在一次數千人參加的浸信會夏令營中,麥堅尼領唱「主領我何往必去」廣受歡迎,流傳迄今。

 

  詩歌感想

  

    當以色列人被仇敵追逼到紅海的時候,神吩咐他們『往前走』(出14:15)。他們的責任不是等待,乃是鼓著勇敢的信心起來往前走。

    還有一次,當他渡過泛濫兩岸的約但河時,他們必須先有信心伸足入水。信心是一把鑰匙 -一 把開入應許之地的門的鑰匙。

 

    這把鑰匙是在他們自己的手中,他們若不走近那門,用鑰匙去開門的話,門就決不會自動開啟的。

 

    哦,信徒們,今日我們是命定在世爭戰的。當然我們決不能得勝,竟不堪仇敵一擊;然而,我們憑信心衝過前線的時候,就有那惟一的得勝者來到我們身邊,替我們爭戰;靠著祂,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如果我們猶豫、戰競,等候那得勝者先來了,然後向前爭戰。我們定規空等。這就是不信的過度等候。神今天在等待,要厚厚地賜福與我們。我們應該用勇敢的信心前去接受。『從此起首,我要…交給你,你要得……為業。』(申 2:31)--密勒(J.R. Miller)

 

  摘自──荒漠甘泉樂侶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