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你是我的一切】

 

    ()你是我倚靠的力量,你是我尋求的寶藏,你是我的一切。
    你好比貴重的珍寶,我怎能放棄你不要,你是我的一切。

  1. 副歌:耶穌,神羔羊,配得大讚美,耶穌,神羔羊,配得大讚美

  2.  

  3. (二)擔當我罪債和羞辱,死裡復活我蒙救贖,你是我的一切。
    當我跌倒你扶持我,當我乾渴你充滿我,你是我的一切

詩歌介紹

 

 

這首詞曲作者由當代福音歌手丹尼斯·傑尼根(Dennis Jernigan1959 ) 所作的詩歌,旋律優美感人,近年來甚受年輕人歡迎。

 

傑尼根寫詩歌的一個主要的靈感來源,是來自他體驗耶穌基督拯救。他在一個基督徒家庭長大,但他發現自己是同性戀。多年的抑鬱和絕望之後,他試圖過著雙重的生活,但他經歷了只有更多的痛苦和孤獨。通過詩歌音樂,神改變了他。於是,他將生命奉獻給基督,開始音樂事工,並且分享見證他得救的故事。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他寫了許多帶給人希望的詩歌,讓所有人更深的認識神的愛。傑尼根現在與他的妻子和他們的九個孩子住在俄克拉何馬州馬斯科吉,他和他的妻子已經結婚25年以上。

 

 

詩歌欣賞

 

「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約一34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約一29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約一36

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34節) ──他是主的先鋒,一生的目標是為基督作見證(15節)。他雖是主肉身的表兄(路一36),但他卻說「先前不認識祂」(31節)。直到他親眼看見聖靈降在主身上,他才證明「這是神的兒子」(35節)。可見:除非神藉聖靈的啟示,使我們有所「看見」,而我們才能有所「證明」,為主作見證。

 

主耶穌就是逾越節的羔羊(29節) ──他強有力地見證基督救贖的工作。他引用《以賽亞書》五十三章7至10節,指出耶穌基督是那逾越節的羊羔(出十二3),是神所預備的,為了除去世人的罪孽(單數詞)。因此祂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永遠完成了贖罪的事(來七27)。「除去」這個字又有提起,取走,承擔,背負的意思,祂能除去世人的罪孽,乃是因為祂來背負了世人的罪孽。從此,祂打開了人和神的阻隔,恢復了人與神的正常關係,因為祂將我們的罪全然「除去」了(約一29;來十5,12,九12,14,27~28)!

 

主耶穌就是神的羔羊(35節) ──他見證的重點是重在主的所是,而不是重在主的工作。他第二次看見主時,只說:「看哪,神的羔羊。」,而沒有說:「除去世人罪孽的。」羔羊為我們所做的雖是何其寶貝,然而羔羊的自己卻是何其可愛,凡看見的人,怎能不受吸引跟從呢(啟十四4)?當人第一次看見主時,是先想到祂我,想到祂是神的羔羊,除去了我的罪孽;等到他長進後,再看見主時,就忘了自己,只有主了。我們因著主為我們所做的而感謝祂,但我們是因為主的自己而親近祂,這就表示我們對基督的經歷是進步了。

 

施浸約翰的「看見」是指著抱著一種熱切期待的心情去凝視,這是基於他親眼看見和親身經驗過的事實。所以他才能為主作見證,向人呼喊說:「看哪!」(29,36節)。今天主也呼召我們天天、事事來注視祂。求主打開我們的心眼「看見」祂,使我們的視眼從一切的人、事、物轉向祂,而更多愛慕的專注祂。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