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但願耶穌的美麗從我顯現 】
 

但願耶穌的美麗從我顯現—

耶穌所有清潔、溫柔與甘甜。

求你用你聖靈,前來煉我性情,

直至耶穌的美麗從我顯現。

(聖徒詩歌278)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靈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三3,4)。基督在人裏面,叫人有溫柔安靜的靈而有好品行,能以感化人。

『溫柔的靈』(加六1),就是羔羊的靈,就是十字架的靈。『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脅的話』(彼前二23),就是溫柔的靈,願意受虧。雖有能力可以報復,雖有律法可以保護,也決不肯用肉體的膀臂來為自己伸冤。這就是受苦、受害而無傷、無損於人的靈。

宣信看見一件事,是他忘不了的。有一位安靜的姊妹,同一位朋友坐著談論一樣她心中所熱愛的聖工。同坐的朋友嚴厲地批評這樣的工作。她感覺那些評論是無理性的,卻只說幾句解釋的話。那位朋友論斷更加厲害;她卻安靜不言。宣信看她眼中有淚,就想為何她不用強烈的話答覆他,乃是神的恩典在她心中作了王,聖靈作了王。她坐著不言,雖受痛苦,只等安排。過了一時,宣信見她溫溫和和地起來到自己的屋裏去了,在那裏,將自己心中的擔子卸給她的主。批評她的那位朋友忽然覺悟了,覺得他這樣傷了這位所愛的朋友,若在以前的幾個月,她就要如何地答覆了。現在她那溫和安靜的靈,將他刺透了,他就承認自己的弱點;因為忘不了那溫和安靜,就立志永不再如此說刺人的話了。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