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愛越久越深】


詩歌欣賞

 

 

 

 

 

 

 

 

 

 

 

 

 

 

 

 

 

 

 

 

 

 

 

 

 

 

 

 

 

 

 

 

 

 

 

 

 

 

 

 

 

()  我主因愛尋找我,當我罪中迷困;何等奇妙的恩典,領我歸回羊群。
我主的慈愛憐憫,深過最深海洋,高過最高的蒼天,我要永遠頌揚。

()  我主生在猶太境,走過人生旅程;群眾來圍繞親近,為要得著救恩。
傷心的人得撫慰,瞎眼的能看見;今天主偉大愛心,仍向我們彰顯。

() 主有奇妙的慈愛,為我忍受虧損;甘願被釘十字架,毫無懷恨埋怨。
但願蒙救贖聖徒,一同歌頌歡呼;直到天地都響應,讚美耶穌聖名。

()  主的愛越久越深,主的愛越久越深;何等豐盛深厚,何等廣大長久,主的愛越久越深。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185首;《選本詩歌》219首)是雷莉亞(Lelia Naylor Morris, 1862-1929)所作。雷莉亞開始寫詩歌的時候,已步入中年,一旦動筆以後,主的恩賜就不斷地加給她。她開始得雖晚,但作品豐富,傑作也很多。

 

1913雷莉亞視力衰退, 一年內就失明了, 然而她並不放棄, 靠著朋友的幫助, 仍然繼續寫詩, 有一段時間她用的工具是兒子為她做的一個長28呎上面有五線譜的黑板。雷莉亞寫這首詩的時候,視力已漸漸失去,但是“主的愛越久越深”。 雖然她勞碌一生,(她視力的失去可能與她勤於做女紅細活有關),視力便要失去,但主的愛仍舊成為她的歌唱。她在世76年, 一生寫了一千多首聖詩, 也有不少是自己譜曲的, 她的作品, 有多首仍為今日教會傳誦, 深受愛戴。

 

【主愛新鮮又甘甜】

 

()  主愛新鮮又甘甜,我要引聲頌揚:主既為我受苦難,又來住我心房;

賜我生命與平安,扶持、照護無間;主愛越久越新鮮,主愛越久越甜。

主的愛越久越甜,主的愛越久越甜;甜過美酒甘蜜,我要頌揚不已,的愛越久越甜。

 

()  主愛長闊又高深,我要高聲頌揚:主比親者還要親,永不離我身旁;

待我情深如密友,與我心心相印;主愛越久越豐厚主愛越久越深。

主的愛越久越深,主的愛越久越深;深逾大海汪洋,我要時時頌揚,主的愛越久越深。

 

() 主愛溫柔又堅剛,我要永遠頌揚:主比強者還要強,主愛也是這樣;

雖然天地會改遷,雖然海枯石爛;主愛至終不消減,主愛歷久不變。

主的愛歷久不變,主的愛歷久不變;堅定遠勝日月,我要頌揚不絕。主的愛歷久不變。

 

 

這首改寫的中文首歌(《聖徒詩歌》第185首第二詞),今日在神兒女中間成為大家頂愛唱的一首歌,特別是在擘餅聚會中被主愛摸著的時候,便情不自禁唱出:主愛新鮮又甘甜……。

 

取材自──詩人与詩歌 (2)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