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臉面,祂的天使常看見】

 

 

 祂的臉面,祂的天使常看見,但不認識祂的大愛;

祂的聖徒雖熱認識愛無限,卻未看見祂的丰采。

他們不久也要看見祂臉面,認識祂的榮耀光明;

但馬利亞曾看見祂的淚眼,知道祂心痛的情形。(二次)。

 

  我們快要完全知道我們主,已往從未如此知道;

但是今日醫治傷心的摸撫,不是上面感覺得到。

那日雖有無窮無盡的讚美,卻無流淚迫切禱告,

卻無傷心痛苦所得的安慰,也無困難所生倚靠。(二次)

 

  天上雖有無比榮耀的冠冕,但無十架可以順從;

祂為我們所受一切的磨碾,在地纔能與祂交通。

進入安息,就再尋不到疲倦,再無機會為祂受苦,

再也不能為祂經過何試煉,再為祂捨棄何幸福。(二次)

 

  哎阿,為祂,機會已是何等少,所有機會快要過去,

機會無多,為祂,蒙羞和受嘲,為祂,再來分心、分慮。

不久就無誤會、怒罵與凌辱,就無孤單、寂寞、離別;

我當寶貝這些不久的祝福,我藉這些與你聯結。(二次)

 

  主,我羨慕早日看見你臉面,那是實在好得無比;

但是,我也不願免去你試煉,失去如此交通甜蜜。

求你憐憫,使我充滿你大愛,不顧一切為你生活;

免你僕人今天急切望將來,將來又悔今天錯過。(二次)

 

詩人介紹

     一首有價值的詩歌不僅需要有靈感的發表,更需是生命經歷的流露,能幫助人過屬靈的關。本詩 (《聖徒詩歌》第373首) 的作者是倪柝聲弟兄(Watchman Nee,1903-1972)。倪弟兄年青時,在一個晚上,一口氣寫了十幾首詩歌,第二天很興奮地往和受恩(M.E. Barber)教士那裡,要拿給她看。而和教士卻將他所寫的十多首詩歌全都撕碎了,使得意的倪弟兄非常難受。和教士對他說:「弟兄啊,你知道嗎?你寫詩歌是那麼容易嗎?詩歌是甚麼呢?詩歌乃是奶和蜜。你知道奶是怎麼形成的呢?你知道蜜是怎麼來的嗎?奶和蜜從來不是一夜之間形成的。」歷史告訴我們,倪弟兄一生經歷了重重火煉、錘打的事跡,使他所寫的詩歌像奶一樣的供應人生命,像蜜一樣的使人回味。這首詩歌是他壯年時期所寫的一首很深的詩歌,說出了一個服事主的人,願抓住每一個機會,不顧一切為主生活的豪壯心志。常藉唱此詩歌,提醒自己要過一個「不後退、不保留、不後悔」服事主的人生。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我們誰也不能預知會有甚麼遭遇——是苦或樂,會有甚麼變遷——是高或低,然而盼望主所安排我們的每一個環境,都能成為我們的祝福,藉著主每天十字架的工作,使我們與祂有更深的聯結。

 

詩歌感想

 

     「祂的臉面,祂的天使常看見,但不認識祂的大愛;祂的聖徒雖然認識愛無限,卻未看見祂的丰采。」換句話說,天使常常看見主,但是不知道主的愛,我們是真知道主的愛,卻沒有見過祂,然後「他們」也就是我們,「我們不久也要看見祂臉面,認識祂的榮耀光明;但是馬利亞曾看見祂的淚眼,知道祂心痛的情形。」這就是根據約翰福音第十一章說耶穌哭了,沒有人認為拉撒路可以復活,馬利亞看見主耶穌哭了,知道對人那種不認識神,裡面所產生的心痛。   

 

     然後第二節,「我們快要完全知道我們的主,已往從未如此知道;」換句話說,主要來了,或者我們要去了,都要見主了,「但是今日醫治傷心的摸撫,不是那日感覺得到。」有一天主來了,今天主給我們的安慰,這一種的經歷那日都沒有了,「那日雖有無窮無盡的讚美,卻無流淚迫切禱告,卻無傷心痛苦所得的安慰,也無困難所生倚靠。」有一些東西今天有,那天就沒有了。我們常想主再來了,一切都最好了。倪弟兄說不是這樣,今天有一些東西太好了,只有今天我們才能得到。   

 

     然後第三節,「那日雖有無比榮耀的冠冕,但無十架可以順從,祂為我們所受一切的磨碾,今日才能與祂交通。」然後「進入安息」,就是祂來了,或是我們去了,「就再尋不到疲倦,再無機會為祂受苦;再也不能為祂經過何試煉,再為祂捨棄何幸福。」換句話說,你今天為主的捨棄,到那天都沒有了,到那時機會都沒有了。

  

     所以第四節「哎啊,機會已是何等少,所有機會快要過去,」機會無多,「為祂蒙羞和受嘲,為祂再來分心分慮。不久就無誤會怒罵與凌辱,就無孤單寂寞離別;我當寶貝這些不久的祝福,我藉這些與你聯結。」今天我經歷什麼呢?誤會啦,怒罵啦,凌辱啦,我也孤單啦,我也寂寞啦,也離別啦,但是我要寶貝這些不久的祝福,我藉這些與你聯結。

 

     第五節:「主,我羨慕早日看見你臉面,那是實在好的無比;」主我等你回來,「但是,我也不願免去你試煉,失去如此交通甜蜜。求主憐憫,使我充滿你大愛,不顧一切為你生活;免你僕人今天急切望將來,將來又悔今天錯過。」換句話說,有一天我們就會說,我在世上受的苦太少,我在世上經歷的十字架太少,所以到一切都在榮耀裡的時候,我們就後悔了,我在地上的日子都是白活了,錯過了。這首詩非常的深。—— 摘自克里夫蘭教會網站詩歌賞析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