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為我死】

 

 

.                  祂為我死,我纔能活,我今為祂活著;我命、我愛,我都獻給那為我釘死的。

 

.                  祂為我死,我纔能死,脫離罪、已、俗世;哦,死何奧,哦,生何高,願我聯合倚靠!

 

.                  祂為我活,我纔能活,像祂那樣"無我",求主從我顯你性情,活出你的生命。

 

.                  祂為我活,我願一生杷祂分給眾人;讓我像主為人而活,跟隨主的領率。

 

副歌:     哦,耶穌我主,我救主,使我能專心跟從主;你怎樣為我而死而活,讓我照樣為你死活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407)的作者是宣信(Albert  b.  Simpson  1843~1919)。他是一位敬虔愛主的人,蒙召作牧養、文字和福音的工作,他是傳福音者,是牧人和教師,有醫病的恩賜,也是一位感覺柔細、才華橫溢、文筆流暢的詩人。他所寫的詩歌多是講道詩,經歷很深,我們的詩歌中第95首(昨日今日直到永遠)、第235首(呼出與吸入)、第426首(祂自己)、第427首(惟有耶穌)、等都是他所作,共有二十首之多。

 

  宣信的一生見證了基督的包羅萬有,無論在重大的事件或是生活的點滴,基督都是他的供應和扶持。因著他享受主作他的一切。他在主裏的經歷頂深,特別看見『在基督裏』這榮耀的事實。所以在近百年以來,宣信弟兄成為當代合乎主用的寶貴器皿。直到今天,我們讀他的著作或唱他的詩歌,都能感覺到他身上所發出來的熱和力。但他帶給教會的屬靈影響有多大?是我們無法估計的。

詩歌感想

 

  宣信的這首詩歌啟示我們與基督同死同活的事實。宣信在他所寫的《基督的生命》,提到『我們若是以感情的方式,來感受我們主的死;因同情祂的羞辱和痛苦而哭泣,那是不夠的 對於某些動人的人類悲慘故事,我們也會有類似的表現;對於某些感人的演說,我們也會痛哭流涕。雖然這樣,我們對基督寶血的能力,仍可能一無所知。基督的死,說出一偉大並潛在的事實,而我們需要進入與祂聯合的地位上,並且藉著信心由我們親自「交通於祂的苦難」(腓三10另譯)。親愛的阿,你是否進入基督的死,把它算作你死?』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