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耶穌】


詩歌欣賞

 

 

 

 

 

 

 

 

 

 

 

 

 

 

 

 

 

 

 

 

 

 

 

 

 

 

 

 

 

 

 

 

 

 

 

 

 

 

 

 

 

 

 

 

 

 

 

 

 

 

 

 

 

 

 

 

 

 

 

 

 

 

 

 

 

 

 

 

 

 

 

 

 

 

 

  惟有耶穌是我題目,我的信息是耶穌;惟有耶穌是我歌賦,我所仰望是耶穌。

 

(副)惟有耶穌,永是耶穌,我們歌頌這耶穌;祂是救主、生命、大夫,祂是君王建國度。

 

  惟有耶穌是我救主,擔當我的所有罪;一次成功永遠救贖,使我得以蒙恩惠。

 

  惟有耶穌是我生命,救我脫離罪與己;惟有耶穌用祂聖靈,充滿我心作我力。

 

  惟有耶穌是我大夫,擔當我的病與疾;復活生命,升天豐富,祂都分賜祂肢體。

 

  惟有耶穌是我能力,是祂賜下五旬節;哦,主,求你使我得以充滿聖靈常勝捷。

 

  我們現在等候耶穌,要聽祂來的召呼;始終惟有耶穌可慕,惟有耶穌萬有主。

 詩歌介紹

宣信弟兄有一本著作是光寫他的詩,可惜有很多詩,並沒有加上譜。他一生所寫的詩歌有九千多首,多半是敘述我們與主的深切關係並以主是一切為中心。他詩歌的特點是把講章以詩歌的形式撮要地表達出來。所以他所寫的詞,屬靈感覺美好,真理也正確,幫助和指引了許多跟隨主的人。宣信根據他對主的經歷,整理了四個要點,並且公開傳講這些要點,作為他工作的獨特教訓和信條。這四個要點就是:基督是救主、聖別者、醫治者和要來的君王。 而這首詩歌『惟有耶穌』(《聖徒詩歌》第427首;《選本詩歌》93首)可說是宣信弟兄的代表作,其中的要點就是:基督是救主、生命、大夫、賜能力者和要來的君王。這首詩歌認真的說是講章,不太像詩,因沒有詩意和也沒有詩境 。但按著真理和經歷來說,實在是非常丰富、寶貴。

詩歌感想

     總有一個時候,主耶穌要被所有屬祂的人完全高舉和承認,如同祂本該被高舉和承認的那樣——父神如何地寶貴祂,也要使我們如何地寶貴祂;父神如何地珍愛祂,也要將那一種的愛放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能用那神聖的愛愛祂——那時在聖徒的會中,只有一個聲音就是“惟有耶穌,永是耶穌”!

     哦,這是何等寶貴的詩歌,在此有人被神在恩典中帶進各種對主耶穌的經歷裏,發現祂是那樣的豐滿、那樣的完全、那樣的榮耀、那樣的得勝,以致他不得不讚美這位“是一切、也成了他的一切”的耶穌——是的,經歷了祂,誰能不這麼讚美呢?!哦,但願父神憐憫施恩,興起更多的人在今天就豐豐富富地認識和經歷祂的兒子,好使這樣讚美的詩歌能率先被一班人在靈和真裏唱起,直到整個宇宙到處佈滿了高舉和敬愛主耶穌的和聲,萬有都在基督裏同歸於一!阿們!

     詩人起首就迫不及待唱到:“惟有耶穌是我題目,我的信息是耶穌;惟有耶穌是我歌賦,我所仰望是耶穌。” ——哦,聽哪,來聽,這不是一個道理,這不是一篇講章,我的題目、我的信息、我的歌賦全是耶穌!惟有這位活活的、有位格的、包羅一切的耶穌是人真正所需要的,也是人真正當傳揚的——是祂,祂是!舍祂其誰?“我所仰望是耶穌”,哦耶穌!

     來聽,繼續聽(每一個能把人帶到耶穌面前的聲音都值得一聽,哦,也才值得一聽。),“惟有耶穌是我救主,擔當我的所有罪;一次成功永遠救贖,使我得以蒙恩惠。”——救主,何等的救主,救得徹底,救得清楚!當你以那榮耀無罪的身體掛在十字架上擔罪而死,流出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寶血時,救恩一次完全地成功了、一次永遠地成功了!哈利路亞,我的罪得赦免,哈利路亞,神的恩門大開,成了!

     不止,遠遠不止,“惟有耶穌是我生命,救我脫離罪與己;惟有耶穌用祂聖靈,充滿我心作我力。”——生命,全新的生命,以往根本無法想像的一個生命!罪既已除去,耶穌,你就藉著聖靈親自進入我心作我生命,哦,榮耀的一位,住了進來!這生命當如何形容,當如何比擬?榮耀、聖潔、恨罪!超越、屬天、離地!平安、喜樂、無懼!屬神、愛神、服神!一次永遠,你不後悔地成了我的生命,惟有你配活,惟有你能永活,感謝主,你活!

      惟有耶穌是我大夫,擔當我的病與疾;”——惟祂有這柔細心腸,能體諒;惟祂有這生命權柄,能醫治!“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4-5)”這豈止是美好、動人的詩句呢?乃是真切、可歷的事實!耶穌,可近之主,你是我隨時的依靠和拯救,你是我傷病的安撫和醫治。感謝主,你既已為我擔當了一切我所不能擔當的,病與疾、憂與苦,從此再不壓在我身,你這位耶穌,實是我大夫!還有更多,“復活生命,升天豐富,祂都分賜祂肢體 。”——哦,我實在是祂肢體,元首那已衝破死亡的復活生命,元首那已超越萬有的升天地位,都是身體的,也都是我的,阿們,惟有感謝主耶穌!這奧秘的聯合,當顯在每一個實際的經歷,藉凡事證明,主的也是我們的!

     “惟有耶穌是我能力,是祂賜下五旬節;哦,主,求你使我得以,充滿聖靈常勝捷。”——五旬節,升天基督榮耀的行動!我們的主帶著祂無所不包的大得勝,進入天上真帳幕,在高天至大者的寶座前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向著祂的教會豐滿澆灌下來!哈利路亞,教會—祂的身體—從此有形有體顯在地上,並且得著上頭的能力,為這位上頭的主作榮耀復活的見證!惟有耶穌,是教會見證的中心,是教會得勝的能力!五旬節,根本不是人力所為,也根本不為滿足這人那人零碎能力的需要,乃是這位復活的君王、得勝的元帥,將祂的得勝白白託付給祂的身體,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這位神所高舉的耶穌作見證——這是教會在地上存在的專一目的!惟有耶穌是五旬節的主,是祂賜下五旬節的能力聖靈,也必須是祂得著五旬節的見證果效。求主使我們真認識祂,也就真認識五旬節;使我們真見證祂,也就真經歷五旬節!

      我們現在等候耶穌,要聽祂來的召呼;始終惟有耶穌可慕,惟有耶穌萬有主。”——救恩,是耶穌;生命,是耶穌;醫治,是耶穌;能力,是耶穌;盼望,當然仍是耶穌!我們在此不止為祂作見證,更為等候祂自己。在聽,哦,要聽祂來的召呼!除此之外,我們還等候什麼呢?地上福樂不能與祂相比,恩賜工作不能與祂相比,就算是我們所求的復興也還是不能與祂自己相比,祂是把自己給了我們!“始終惟有耶穌可慕,惟有耶穌萬有主”,哦耶穌,萬有不能與你相比,你是萬有的主、是萬有的主!萬有的主,我們在此等候你、等候你!

      “惟有耶穌,永是耶穌,我們歌頌這耶穌;祂是救主、生命、大夫,祂是君王建國度。”阿們,主啊,你不止是我們的救主、生命、大夫,你更是神所立的基督、是永遠的君王,求你以你君王的榮耀征服你的每個兒女、征服你的整個教會,使我們能真正讚美你的自己!惟有耶穌,永是耶穌,耶穌是一切,一切歸耶穌!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