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基督精兵

 

            

一、     前進!基督精兵前進!如出征;十架旌旗高撐隨主向前行。

前進!走上疆場進攻諸幽冥;必將仇敵掃蕩若聽主號令。

 

(副歌)  前進!基督精兵前進!如出征; 十架旌旗高撐 隨主向前行。

 

二、  一聞耶穌大名魔軍必竄逃; 所以基督精兵向前將敵剿。

若肯高聲讚頌陰間必動搖; 所以親愛弟兄讚頌聲要高。

 

三、  基督教會出征勢如大軍隊: 古聖在前先行我們在後隨;

並非分成兩起古聖與我們; 乃是一靈、一體、一望並一信。

 

四、  王位終必摧毀邦國興而衰; 惟有基督教會永遠必存在。

陰間權勢雖凶不能勝教會; 教會隨主進攻必能毀魔鬼。

 

五、 前進!蒙恩聖徒響應主教會; 跟隨教會步武必奏凱歌歸

榮耀、尊貴、頌揚歸給得勝王;聖徒天使合唱頌揚永無疆。

 

 

詩人介紹

 

    這首令人振奮的詩歌《生命诗歌) 》494首 是由巴林古(Sabine Baring-Gould1834-1924) 所作。他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最有文字恩賜的傳道人。

 

    巴林古於1834年生於英國Exeter祖父是海軍上將,父親是鄉紳,擁有三千英畝莊園。早年曾遍遊歐陸,在法、德居留多年,返英後在劍橋攻讀,以榮譽成績,獲碩士學位。後來於1865年受聖公會封牧,歷任許多教會之牧師。巴林古雖身為貴族,卻極其平民化,他曾在礦場及紡織工廠地區,牧會多年,並為工人們開辦夜校,自任教師。  

 

    1867年在一次洪水泛濫時,他奮不顧身營救災民。被他救起的一名少女願以身相許,但因雙方學識程度相差甚巨,他先送她入學,俟她學成後,二人才結婚,他們育有十五個子女。 他於1881年繼承了父親一大筆的遺產,並且襲任公爵紳士,於是便運用他的財富與地位來宣揚福音.擴充教務,毫不自私為己。他也是一位相當出名且多產的作家,在大英博物院內圖書目錄中,巴林古的著作是當時最多的一位,而且其範圍也涵蓋相當廣泛,包括宗教.神學.遊記.歷史.小說.傳記...等,都是在當時極為流行的著作,同時他也喜歡收集一些民間歌謠,並出版外國民歌集多冊。當然,創作詩歌仍是他所喜愛,因此他許多的詩歌作品,也獲很好的評價。 但流傳迄今的卻是這首「前進!基督精兵 」。    

 

    這首「前進!基督精兵 」,可算是一首最好的基督徒進行曲了當年創作的動機,乃是由於1865年英國約克郡的教會,要舉辦一個主日學聯合大會,巴林古要帶領他的學生千里迢迢步行好幾里路,才能到達會場。然而,因為擔心學生人數不少,而且長途跋涉難免閒話擾亂而大失紀律,於是便想:倘若能在行進間唱些歌曲,豈不就能減輕路途的煩勞,及免去學生的擾亂嗎? 所以他費了很多苦心卻仍然找不到適合的詩歌,於是在赴會的前一夜,他總算下定決心要自己來寫這一首詩,便獨自在書房裡,安靜默禱後憑著當時的感動完成了這首詩歌。他根據提摩太後書2:3「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作了這首詩,並將海頓D調交響樂第十五號慢板改變成譜。次晨,他帶領學生持旗列隊前行,邊走邊唱,秩序井然,精神抖擻,學生們興奮地唱著,忘了旅途的辛勞和遙遠。沒想到,隔日他帶領學生持旗列隊前行,邊走邊唱,秩序井然,精神抖擻,居然忘卻了旅途的勞累,並也使此曲大受轟動。

 

    六年後,英國著名的作曲家沙利文(Arthur S. Sullivan, 1842-1900)在作客時,應女主人之請,為此詩按當時最流行的絢麗體式譜成進行曲,被譽為「無法取代的配曲」,自此引用迄今。  

 

詩歌感想  

 

 

    按照神的思想,教會是被擺在一個戰爭狀態之中的,教會的每一件事都必須與此發生關係。如果教會不是一個從軍的教會,她就完全不是教會,因為神只承認一個從軍的教會。如果我們仍然被地、被自己,或是被魔鬼束縛住,那是因為我們沒有看見我們的仇敵。當曉得我們有三個仇敵:就是世界、肉體和魔鬼。正如我們的神是三而一的那樣,我們的仇敵也是三合一的。  

 

    我們怎樣來識別仇敵呢?在世界、肉體和魔鬼這三個仇敵中,首先被勝過的是那一個呢?            

 

 (一)世界──依照經驗,首先被勝過的是世界。這是得勝的最低一層。如果我們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被世界的靈所摸著,那我們就置身於戰鬥之外。為了要成為得勝者,我們所必須勝過的不光是世界的事物,也是要勝過世界的靈。藉著勝過世界,我們維持著我們與父之間的正確關係。            

 

(二)肉體──世界是在外面的,但是撒但在我們裏面種植了一些東西。你能對世界有一個徹底的決裂,但是,你發現到無論你到那裏,總有一點甚麼東西跟著你,你不能離他而去,在你所作的最好的事情上面,你會發現,在每一樁的事上都有你的自己在其中,神不得不用多年的功夫來對付我們,直到祂能在祂的光中指給我們看見我們的自己,這樣,我們才會真正的軟弱下來。光的結果是肉體不能再像以往那樣的反抗,因為肉體沒有剩下一點力量了。只有在受了這一個對付之後,我們才能認識我們的第三個仇敵:撒但。            

 

(三)魔鬼──因為牠是一個靈,只有那些從肉體得了釋放的人才能──在他們的靈裏──懂得在靈界裏的爭戰。那些屬肉體的人只曉得肉體是甚麼,因此,凡沒有從世界和肉體中被拯救出來的人,對撒但的認識是模糊的。在以弗所書裏我們看到只在這末了的一章(第六章)裏才提到爭戰,這正是以弗所書頭幾章所說明的。那頭兩個問題──世界和肉體──必須在我們的生活中先解決,我們才能進到第三個問題──魔鬼。

 

    我們如果感覺不到戰鬥,就沒有探討做得勝者的必要。得勝者並不是那些比別的信徒屬靈多一點的人。你好,並不能使你成為一個得勝者,然而,顯而易見的是,如果我們個人的生活不對了,我們就會滿了難題,我們這就要晝夜呼求神救我們脫離這些難題。 ―― 倪柝聲

縱使你不能常過得勝的生活,但你卻擁有一位得勝的基督。── Raymond C. Ortlund《穿上新人》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