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奇妙救主

 

 

  我有一位奇妙救主,祂的愛情舉世莫如﹕

深海雖深,它還要深;高天雖高,它還要高;

亦新、亦陳,又摯、又真;不分境地,不理晚早。

祂愛我,讚美祂的名!

 

  祂在天上位分至尊,天使、天軍無不拜頓;

卻因情愛非常堅強,以至願意撇棄穹蒼,

來尋迷羊,並且受戕,捨了天福,又失世賞,

祂尋我,讚美祂的名!

 

  祂的道路實在孤單 沒有同心,沒有同伴;

祂的所有患難、憂愁,惟祂自己和神知道;

但祂前走,不稍退後,直等祂到我的囚牢

祂見我,讚美祂的名!

 

  不久,悲慘日子就到﹕祂被人賣,祂被人告,

祂就如此 零丁孤苦,頭戴荊冕,身受鞭傷;

為我之故,來髑髏處,忍辱、受死,疼痛獨當

祂救我,讚美祂的名!

 

  一生一世,我要述說:祂的愛情何等超絕!

當我至終被提上天,住在祂所豫備的家;

我心所羨,是見祂面,並要高唱哈利路亞!

我愛祂,讚美祂的名!  

   

這是一首論到主愛的詩歌(《聖徒詩歌》53首)作者是泰德門(C.A.Tydeman)。

 

詩歌感想

 

這是一首清純、屬天、詩意豐富、經歷深廣的詩,多少年來一直幫助我們走在跟隨主的路上。第一節描述主的愛情,寫詩的人說,主的愛是舉世莫如,比深海還深,比高天還高,又新又陳,又摰又真,不分境地,不理晚早。哦,這是少有的既屬靈又優美的描述。從第二節開始,詩人就來細述為什麼祂的愛情又深又高又新又陳又摰又真:

 

祂在天上位分至尊,天使、天軍無不拜頓,

卻因情愛非常堅強,以至願意撇棄穹蒼,

來尋迷羊,並且受戕,捨了天福,又失世賞,

祂尋我,讚美祂的名!

 

他說祂是話成肉身的那一位,堅強的來尋找我們,也為我們受死;又說,祂是捨了天福,又失世賞。第三節:

 

祂的道路實在孤單,沒有同心,沒有同伴,

祂的所有患難憂愁,惟祂自己和神知道;

 

不知道弟兄姊妹有沒有這樣的經歷?當你聽見有弟兄姊妹被誤會,或者遭受煎熬的時候,你要知道,這時他就要經歷主耶穌所經歷的,主耶穌也是這樣過生活。哦,每一個真正跟隨主的人,都要走這樣的路,就是要經歷「你的道路實在孤單,沒有同心,沒有同伴,你的所有患難憂愁,惟你自己和神知道!」即使整個教會都起來反對你、逼迫你,你裡面還要知道,「主啊,我和你是同心的!」換句話說,當你要走主的道路時,不要尋求人的了解;當你要跟隨主時,也不要盼望人的稱讚。這一首詩歌應該是你這個人在主面前的心願,你要告訴主,「主啊,我實在願意有這樣的經歷!」不僅這樣,你也要說,「主啊,只有你了解我,只有你知道我所經過的是什麼!」

 

第四節:

 

不久悲慘日子就到:祂被人賣,祂被人告,

祂就如此零丁孤苦,頭戴荊冕,身受鞭傷,

為我之故,來髑髏處,忍辱受死,疼痛獨當,

祂救我,讚美祂的名!

 

詩人說,祂不僅愛我、尋我、見我,祂還要救我,哦,讚美祂的名!第五節,這個得救的人見證說:

 

一生一世,我要述說,祂的愛情超人能度,

當我至終被提祂前,住在祂所豫備的城,

我心所羨,是見祂面。並要敬拜,高聲頌稱,

我愛祂,讚美祂的名!

 

許多基督徒都在說,「我得救了,現在我等著上天堂。」但是這裡說,我心所羨,是見祂面,當我住在聖城裡時,我還是盼望見到祂,「並要敬拜,高聲頌稱,我愛祂,讚美祂的名!」

 

我們要注意,這五節詩歌的過程:第一,在永遠裡,祂愛我們;第二,在話成肉身裡,祂尋我們;第三,在祂的尋找裡,祂見我們;第四,在祂的受死裡,祂救我們;所以這裡結束的話是說,一生一世,我們要述說祂的愛情,至終我們要被提見祂,也要高聲的頌稱:「我愛祂!」

這一首詩歌,從第一節的「祂愛我」,到最後一節的「我愛祂」,中間的起、承、轉、合寫得非常好。就著靈感來說,它很有詩意;就著中心來說,它很有內涵;就著經歷來說,它很豐富;就著啟示來說,它非常的認定;就著真理來說,它非常清楚。這首詩幾乎樣樣都好。

 

摘自―― 你不可不唱的歌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