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之時】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使我離開煩惱之事;來到神的座前發表所有意願,所有需要。
     
當我遇到重壓、憂愁,我靈卻常得著自由;不陷惡者所有佈置,因為有你—禱告之時!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如有雙翼載我願辭,到祂寶座向祂求懇,祂是信實,祂是全真。
     
祂既命我尋求祂面,信祂話語,靠祂恩典;我要將我重擔卸釋,在於你前—甘甜之時!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每次相逢慰我心思;直到我在毘斯迦山,發現我家極目一看,

脫下帳棚,安靜等候,信心變見,盼望成就;臨行我必大聲告辭:平安、平安,禱告之時!

 

 

詩歌介紹

 

本詩 (《聖徒詩歌》第552) 的作者是華福特 (William Walford 1772-1850)。他是盲眼的傳道人,所受的教育雖不多,但他知道應當怎樣禱告,怎樣藉着禱告脫離一切煩惱之事,從他寫的詩裏可以證明他是一個享受禱告的人。這首詩歌幾乎被收集在每一本詩歌集中,也是每一個基督徒愛唱的詩歌之一。


詩歌感想 

「在今日的教會中,我們會發現,教會能為著真理熱心,也能有持續恆忍的勞苦工作;然而主所最寶貴的,就是對於祂自己那柔細熱切的愛,卻是沒有了。這是一個極其嚴肅的思想,就是一個教會,一個團體,或者一個基督徒,可能在一件善良的事工上,都有好的榜樣,然而在內室中向著主耶穌那柔細的愛卻失去了。如果與基督沒有單獨逐日的交通,人所有的繁忙活動,不管他們自己認為多麼滿意,在主自己的眼中看來,乃是毫無價值。親愛的弟兄姐妹!在內室裏與基督愛的交通,所有的一切都是仰仗於這一件事。基督從天降臨,乃是以父愛祂的大愛來愛我們,祂因著這個愛,既受苦又受死,就是要贏得我們的心。除了在我們這一面的一個深切個人的愛,再沒有什麼能使祂的愛得著滿足了。」 ——慕安得烈

  

詩歌見證

 

慕安得烈為自己作了一個重要的禱告:「但願在我生命之中,沒有一刻虛擲在你通知的亮光、愛和喜樂之外;也願我無時無刻不將自己交托給你,作為你的器皿,充滿你的靈和你的愛。」

 

另有一個禱告是他一再作的,就是:「憑我自己的能力,不能達成神的工作,惟求聖靈動工來作。」這就是撒迦利亞第四章六節所說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在他興建神學院過程之中,他禱告說:「求你讓我感到,一旦我將憂慮交托給你,那就變成你的了,就由你來替我對付。但願我在一石、一磚、一木、所有的負擔、和一切的工人上得蒙你的恩惠,並且信靠禱告,安息在你永不落空的信實裡。」

他有一個習慣,備一小冊,將其一切需要特別祈求的事,記在其上,旁邊則注神的答覆。在這小冊背面,他記下他的禱告:「無限的神阿!求你將我倒空,好來充滿你的聖靈和你的愛,滿得往外溢流,而讓疲乏世人看見、飲用。求你將你的愛充滿我!求你將你的愛充滿每一個人!」

 

他用禱告托住他的一切工作。他像路德一樣,相信沒有任何困難,是不能藉著禱告得到解決的。他在靈裡藉著禱告得到每日的祝福,與神保持不斷的交通,這是他得到靈力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