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曠野之中為著神

 

一.  曠野之中為著神!一叢荊棘在火焚!願我如此蒙你恩,使你榮耀顯我身。

 

二.  僅是平常的荊棘,神能在牠顯為奇,神能憑牠顯能力,神能藉牠行神蹟。

 

三.  不是用牠作燃料,乃神自己來燃燒;神在牠身無所要,僅要藉牠顯榮耀。

 

四.  神藉荊棘來顯現,無他只見神火焰;願我如此,藉恩典使你榮耀顯完全!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詩歌第272首)的作者是和受恩姊妹(M. E. Barber1866–1929 她生於英國,早年答應主愛的呼召,撇下一切遠渡重洋,為著主在中國的福音工作畢生奉獻,在福建羅星塔一帶忠心服事主。有一次,她遭遇到一個非常為難的處境,因那個環境所要求的代價,乃是她所有的一切,為此,她仰起滿帶著淚痕的臉向主說:「主啊!為著使我能滿足你的心,我願意破碎我的心。」她絕對地為神而活,因此神榮耀的火焰在她身上也就燃燒發旺。倪弟兄在英國曾題起這位姊妹說:「她實在是一個發亮的基督徒,只要走進她的房間,立刻會感到神在那裡。」她在聖經首頁這樣寫著:「主啊,為著我自己,我甚麼也不要。」這樣一位與世界無爭的人,從來不肯為自己有絲毫辯護,只願意討神的喜悅,將一生完全花費在主的身上。她就是那叢被燒著的荊棘「無牠只見神火焰」,這首詩完全是她服事主經歷的寫實。


詩歌感想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出三2)

 

   在出埃及記第三章,在何烈山上向摩西顯現呼召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迦南美地。是摩西生命的轉捩點。當神第一次在曠野呼召他的時候,首先神啟示祂作事的法則以及祂旨意的奧秘,以是將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的異象顯給他看。神給摩西看見這個異象說明人不過是一叢荊棘,乃是神所咒詛的,既不能當柴燒,也不能成材料,卻是到處刺傷人,所以毫無助於神的工作火代表神(申四24) ,當神榮耀的火焰在人身上燃燒時,被咒詛的荊棘成了彰顯神的器皿

 

   和受恩姊妹作了這首詩歌幫助許多有心願事奉神的人。許多時候,我們想神作些甚麼。但是這首詩歌題醒我們天然的不能事奉神,因為我們不過是一叢平常荊棘然而這首詩歌鼓勵我們「不是用牠作燃料,乃神自己來燃燒,神在牠身無所要,僅要藉牠顯榮耀。」雖然我們是一株微不足道的荊棘,神卻要藉著我們的不能,彰顯祂的大能。

 

    盼望我們唱這首詩歌時,心中真是猶如火燒,渴望能作一叢托住神榮耀火焰的荊棘,更多被置死地,得與作者一致和聲同唱:「願我如此蒙神恩,使你榮耀顯我身。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