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穩在基督手臂

Safe in the Arms of Jesus

安穩在基督手臂,安穩在主懷裡;

在此祂愛常覆翼,我魂滿得安息。

這是天來的佳音,慰我驚恐心情,

這是眾聖的謳吟,我要和聲頌稱。

安穩在基督手臂,安穩在主懷裡;

在此祂愛常覆翼,我魂滿得安息。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詩九十八:1)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歌八:6)

  「你們必蒙抱在肋旁,搖弄在膝上。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賽六十六:12-13)

  本詩的作者是一位盲眼女詩人柯羅絲卑姊妹(Fanny Crosby),一八二○年誕生於美國。在她出生後六個星期,因為醫生替她點錯眼藥,以致雙目失明,從此她再也無法欣賞世上的良辰美景。然而神雖使她外面的眼睛瞎了,卻使她裡面的眼睛明亮,認識基督是她唯一的扶持和幫助。她看不見晨曦、晚霞、星光、雲錦,然而寶座上的榮耀,幔內的啟示,為她了打開了另一個遼闊的天地。在這裡她勝過了肉身的殘缺,用她的筆和聲音服事了她那一世代的人。讚美主!「祂到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並且藉著她指引許多明眼人的腳步。

  她在十五歲時進了紐約的一所盲人學校,漸漸地顯出她寫詩的才華,四十四歲時開始寫福音詩歌。一八六四年遇見名作家柏萊布雷弟兄(W. B. Bradbury),提示她如何寫詩歌。自此以後她即致力於詩歌的寫作,直到一九一五年逝世為止,一生所寫的詩歌不下八首餘首。

  她的作品常是出手得很快;一八六八年一天的傍晚,為她作曲的多恩弟兄對她說:「我作了一首曲子,願意唱給你聽。」當多恩唱時她大聲說:「啊!最好配上『安穩在基督手臂』」。於是她立刻跑到另一個房間,幾分鐘後就完成這首慰人至深的名詩。詩中的感覺就我們從外面驚恐、忙碌的生活中帶回到主的懷裡,享受甜美的安息。多少時候我們四面受敵,黑雲密佈,好像力不能勝,但一進入詩的感覺中,就滿有安穩在基督膀臂的妥貼感。「在此祂恩時臨及,猶如甘露滴瀝。」當此詩一唱再唱時,我們可以領到柯羅絲卑姊妹對主那完全信賴的心,與她和主間親密的交通,哦!甚願我們也活在這樣柔細、甘甜的交通中,直到那可愛的破曉晨曦出現在我們眼前。

  真是希奇,盲眼反成為柯羅絲卑一生中化裝的祝福。正如她晚年的回憶,「因我自英年至今,就相信慈愛的主,曾藉著祂無限的慈愛,與奇妙的安排,使我目盲而分別為聖。直至如今,還能有機會作祂所交付給我的工作。」她的自傳中曾記述了一段:當那位醫生因用錯了藥使她失明後,一直覺得很抱歉,但柯羅絲卑姊妹說,若是她能再遇見他,要對他說:「謝謝你,謝謝你使我目盲。」主為她揀選了最上好的道路,她為此感謝神,不但不覺得苦惱,從她的詩歌中確實可以證明她是地上最喜樂的人,並且從她心坎流露出來的詩章,也把我們都帶到最喜樂的神那裡!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