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等權能!耶穌尊名!

All Hail the Power of Jesus Name

何等權能耶穌尊名!天使全都俯伏,

獻上冠冕,同心尊敬祂作萬有之主,

獻上冠冕,同心尊敬祂作萬有之主。

  愛德華•佩洛弟兄(Edward Perronet)是十八世紀英國屬靈恢復運動的領袖,因此他所寫的詩歌充滿了聖靈的能力,特別是這首,可算是他所寫的詩歌中最令人喜愛的。許多愛唱詩的人,都受到激勵,對它賦以極高的評價。

  佩洛弟兄一七二六年生於英國一個尊貴的家庭,父親是敬虔的基督徒,在這樣充滿基督同在的環境裡,他從小就曉得如何信靠神,年紀稍長卻發現自己所屬的聖公會已失去了屬靈的實質,種種腐化的光景使他感到非常痛心,於是在他三十歲時,便寫了一部諷刺詩集,稱為「主教冠」(The Miter),試圖以這些詩歌來喚醒神的兒女,清除當時教會的墮落光景。

  他作的許多詩歌都以匿名發表,由此可看出其為人的謙卑與不好名聲,但佩洛弟兄絕非畏縮之人,因為在他光輝的詩歌中,充分表露出雄壯蓬勃的氣勢,如這首詩,一步步的高昇,達到最末一節,「億萬群眾歌聲雷動,我也一同俯伏,直到永遠敬拜稱頌祂作萬有之主。」蒙恩聖徒一經唱和,立覺超脫無比,有如眼見天上榮耀景象。在寶座前,各族、各國、各民的人都來稱頌高舉這位萬有之主。全能的耶穌,祂乃耶西的根,因祂所嘗苦膽、酸醋,配得天使都俯伏,歷代殉道眾聖也要從祭壇歡呼,古今所有蒙恩罪人,地上萬族萬民都要向救主歡呼,榮耀尊貴都歸祂名!因為惟有祂,獨為萬有之主(徒十:36)。凡是等候榮耀之主早日顯現的人,都會高唱此歌不肯放,直到永遠仍要敬拜稱頌。

  佩氏一生熱傳道,是一位勇敢的鬥士,忠心跟主行走窄路,至死沒有改變。他於一七九二年走完了人生的旅途,安然被主接去,給坎特布里(Canterbury)教會留下了令人永懷的榜樣。

  本詩原有八節,最初是在一七八○年四月刊於福音雜詩上,幾經修改成為現在的六節,該詩通用的調有三,最常用的就是這首調子由Oliver Holden所作的「加冠」(Coronation)。而補充本第26首是採用James Ellar作的曲調。

  因著這首詩流傳很廣,自然發生了許多感人的見證:史考特弟兄(E. P. Scott)很喜歡唱這首詩,他蒙召前往印度荒島傳揚福音,一日不幸被當地土人抓住,正當土人要用刺刀下手殺他時,他毫無畏懼地拿起手邊唯一的提琴,唱出這首詩歌,何等希奇!這些蠻兇的土人聽了後竟然大受感動,不但沒有殺他,反而轉變態度來接待他。可見神真實的祝福了這首詩,藉著它改變了人們剛硬的心。讓我們就在此刻獻上自己的心,在高昂的靈裡頌揚這位萬有的主!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