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神的隱藏的愛

Thou Hidden Love of God 

你這神的隱藏的愛!長闊高深無人知悉,

遠遠我見你的光彩,我就歎息望得安息;

我心痛苦不能安息,除非我心安息於你。

  本詩的作者是特斯帖根(Gerhardt Tersteegen 1697-1769),特斯帖根弟兄晚路德馬丁兩百多年,同為日耳曼人。他的作親都很愛主,自幼將他獻給主,盼作傳道。後卻為環境所迫,改做一個織帶子的工人,但他事主的心志並不受環境惡劣而搖動。他在每日完工之後,像克理威廉(William Carey)那樣,花時間去禱告、默想、寫作,並對那些有屬靈問題的人給予幫助。他雖是奧祕派,卻不偏重默想,把服事與默想調在一起,在生活中實行出來。

  他曾寫了一百多首詩歌,「你這神的隱藏的愛」為其中最美好的一首,是衛斯理約翰譯成英文(請參前「詩歌時代背景簡介」第三時期),再由倪弟兄譯成中文,第一版「小群詩歌」已收載入。

  這是一首寫出聖徒一生屬靈經歷的詩歌,故難以文詞表達感覺。大意在一、二節說出愛的啟示(弗三:18-19)並隱召,呼喚我們起來追求安息,但當前往追求時,才發覺「我志雖定,我情卻離,我欲向你,反而背你」的事實。第三節說出連我們能追求都是恩典,恩典叫主來吸引我們,但是「我雖追求,不能親近」,是因我們的心「流蕩不定」。四、五節說明流蕩的原因:心中有主相爭的「東西」,且在「己」中滿佈「惡欲邪情」。因此「日下的東西」求主「割棄」,而「己」求祂「釘死」。至終達到如此地步「除你以外在凡事上,使我無求使我無望」,才是真正安息於神的時候了。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