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

Once it was the Blessing, Now it is the God

 

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

前要的是醫治,今要主而已;

前我貪求恩賜,今要賜恩者;

前我尋求能力,今要全能者。

永遠舉起耶穌,讚美主不歇;

一切在於基督,主是我一切。

  這首為許多聖徒所喜愛的詩歌,是宣信弟兄作的(Albert B. Simpson 1843-1919)。他是近代神所大用的僕人,也是諸多恩賜萃聚一身的屬靈領袖,對主有頂深的認識。他以真理的火炬照亮那個時代神的兒女,特別是「在基督裡」這個榮耀的事實。此詩歌就是傳說這信息,是在他事奉主數十年後,一次靈命大轉機後所寫的。

  那時,他在路易斯城長老會作工,眾人都敬愛他,一致認為他是那裡最有為的青年工人。他傳揚福音非常熱誠,講道甚感人,更是虛己可親的牧者,服事聖徒極具勞苦,頗受當時教會報刊所稱讚。

  宣信在事奉工作上,他的口才、秉賦和成功是無出其右的。然而值此前途光明之時,卻蒙了厲害的光照,深覺工作雖有果效,但在服事中明顯缺乏屬靈能力和豐富生命,更感覺個己的污穢和敗壞,故此他熱切追求,花上許多功夫禱告,求主使他成聖。

  但是他說:「有時我似乎覺得已經得著了聖潔,曾有一次摸著一點,我就奮力抓住它,惟恐失掉,以致整夜不敢入睡,惟恐失去成聖。然而我失掉了,因為並沒有堅持祂-主耶穌。」

  為了追求靈力,特別趕往相距一千英哩外的芝加哥,參加慕迪弟兄的特會。聚會開始時尚未聽慕迪講甚麼,就有一位弟兄起來見證說:「我來此地,盼望慕迪弟兄幫助我,但昨夜我看見主耶穌,並一直注目瞻仰祂,我就覺得今後一生除主以外我也無求,我亦無望。」於是他大聲喊著「哈利路亞!讚美主!」當宣信聽到這個見證時,觸及他的深處,「你所需要的就是主耶穌,到祂那裡就好了!」那晚他立即搭火車回去,未等特會結束就離開芝加哥。他回到自己房間,關上門,懇切禱告,直到主親自充滿了他。

  在這樣摸索、痛苦的過程中,主開啟了他,他才認識「今天我們最需要的並非成聖的道理,乃是基督安家在裡面的經歷。」於是寫出這首喜樂的詩歌『永遠舉起耶穌』。此後他的生活和所傳的信息都有大轉變,基督是他的一切,他只傳講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住在人裡頭,並非人為的改良和完全,乃是讓神的生命完全充滿,並湧流出來,這就是真正的福音。所以他立下心志,直到地極傳這福音給萬民聽,不久就成立了宣道會。

  這轉變也引導他走十架窄路,他體會主的生活是孤單的,祂的行徑是被藐視的,因此他歡然捨棄每年五千美金的收入和美國最大都市牧師的職位,脫離了任何組織,沒有人同心同情,也無固定經濟來源。從此他有夠多的機會仰賴他的主,一生過著信心生活。「前是我的事業,今為主工作,前欲得人稱讚,今求主喜歡。」

  一八八一年十一月宣信辭去紐約長老會牧師職後,就找尋清心的聖徒,一同為著福音廣傳、教會得復興迫切禱告。第一次聚會只有七個人,但宣信能唱出「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而已」。在一個嚴寒的下午,他們聚集在小樓上禱告,讀到這話「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於是大家跪下感謝神,宣信後來見證說:「我們都是軟弱貧窮的人,只專一依靠聖靈的能力。讚美主!祂從不誤事,常聽我們的禱告,從那一天起,直到如今,祂都一直賜幫助。」

  宣信弟兄在以後三十年的時光,作了常人三倍的工作,有人問他事奉的秘訣,他答道:「神若不預備豐富的恩典和能力,祂就不會叫我們去作工,祂已將豐富賜給我們,他沒有叫我們當兵而自備糧餉的。」他又說:「服事神的能力,並非天然才幹,也非自己經歷,乃是基督藉著祂的聖靈,將祂的生命和能力充滿在我們心裡。」這已充分的見證了他寫的這首詩歌,「前羨慕得著主,今知主屬我,我所有的一切都在主自己!」當我們這樣高舉主耶穌,更願意「捨己」,接受祂作人位,祂就得到完全的榮耀,主的自己也自然流露出去,這是等候被提的聖徒所持生活態度。當祂顯現時,我們必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獻上永不止息的讚美。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