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而順從

Trust and Obey

當我同主行動,在祂話的光中,何等榮耀照在我全身;

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靈,祂充滿信而順從的人。

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主的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信而順從」是基督徒生活的原則,一切屬靈的果子,都是從這原則結出來的。我們既定意跟隨主,就需要建立天天「信而順從」的生活,對於主每步的引領不單相信,也必須順從,不只一次,且要像主耶穌一樣,忠心順服至死。

  一天,陶納爾弟兄(D. B. Towner)參加一個聚會,一位弟兄站起來作見證說:「I'm going to trust, and I'm going to obey.」。這兩句話,令陶納爾大受感動,就將這個見證告訴了山姆士弟兄(J. H. Sammis)。不久,陶納爾收到山姆士弟兄的回信,信中附了一首詩歌的歌詞,就是「當我同主行動,在祂話的光中…」(詩歌426首)。他非常被這首詩感動,就為它配上了調子。當時正值慕迪為主大用,慕迪頂愛唱這詩,因此這首詩就被人不斷的歌唱著。

  有一位美藉弟兄,已得到碩士,再繼續深造,渴望成為哲學博士。他一面作牧師,一面讀哲學。但他覺得自己的生命不夠好,就禱告神說:「我有頂多的不信,有的罪沒有勝過,我也沒有能力作工。」以後有兩星期之久,他一直求主用聖靈充滿他,使他能有得勝的生命和能力。但主對他說:「你真要得勝生命和能力嗎?好,兩個月後你不要去參加哲學博士的考試,我用不著一個哲學博士。」他真是為難極了,就跪下同主商量。但有一件事頂希奇的,神從不肯和人來商量,因為神說了,神命令了,是不能更改的。這位弟兄內心非常痛苦。兩個月過去了,到了考前最後的一個星期六,他的內心更是交戰不已。要哲學博士呢?還是要聖靈的充滿呢?還是要得勝的生命呢?他一直在掙扎。哲學博士固然可愛,而聖靈的充滿也可愛。但是神不肯讓步,要得哲學博士,就不能有屬靈的生活;要有屬靈的生活,就不能得哲學博士。末了他終於流著淚,順服在主面前。博士的頭銜是他渴望了三十年的,然而他為著信而順從,毅然決然地放棄了這個榮譽,哲學博士不要了。第二天是主日,他走上講台,無道可講,就簡單地見證了這個經歷。許多人聽了這個見證都流淚得到復興,而他自己也因而滿有力量,充滿了聖靈的喜樂,如同詩歌第四節,「因祂所給詩歌,因祂所賜喜樂,乃是為肯信而順從者」。「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靈,祂就充滿信而順從的人。」

  如果信徒持守著「信而順從」的生活,就有長久的春天,永久的白晝。因為義人的路,就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真要求主賜予順服的力量,叫我們能在祂面前,立志作完全人,寶貴祂的喜悅。「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主的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作詞的山姆士弟兄於一八五五年生於美國,一生寫過一百首詩歌,雖然我們僅能得到一點點有關他的資料,但是我們從這首詩歌可以知道,他是一位在主面前有美好學習的人。而配調的陶納爾弟兄早五年生於美國,他和他的父親同是音樂家,頗有歌唱的恩賜,是一位很好的男低音,所以在慕迪的佈道團中,配搭過一段時間,後來在慕迪神學院任教,幫助了不少學生認識主。很希奇的,一九一九年他倆先後於六月十日、十月三日被主接去。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