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遠山聳立著古老的十字架

On a Hill Far Away Stood an Old Rugged Cross

 

在遠山聳立著古老的十字架,作為羞辱、痛苦標誌;

我愛這十字架,因主離榮耀家,來在上面替人受死。

我寶貴古老的十字架,一直到我俯伏主腳前;

我堅持古老的十字架,等有天我將牠換冠冕。

  一九一三年美國無線電台舉辦了一次選舉,由千萬的聽眾投票選出他們喜愛的詩歌,結果喬治伯納弟兄所寫的「古老的十字架」以最高票成為「最受人們喜愛的詩歌(Radio's Favorite)」。

  喬治伯納(George Bernard)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揚氏城,不久全家遷居於Iowa州,在那裡伯納被主得著,而成為愛主的基督徒。

  當伯納還未滿十六歲,不幸父親就去世了。他成為家中當家的「男人」,要奉養寡母,還得照料四個年幼的妹妹。雖然他必須奮力去克服許多艱難的遭遇,但是也因而得著更多的勇氣與力量,遂奠下日後成功的基礎。數年後他的家遷至伊利諾州,結婚後與妻子一同參與救世軍的工作。因他看到這麼多的人都在為著生活而勞碌奔波,實在需要一個堅定的信心來依靠基督,俾能得到更大的力量來應付日常的生活。過了九年,伯納轉到Methoclise Episcopal服事,因著他的忠心,贏得人們的尊敬。

  在那一段時期中,他常常思想到基督的十字架以及牠對人生的意義,他擺上了許多時間來讀經、禱告與默想,得到很多啟示,這位在十字架上被釘的主就樂意向他顯現。伯納此時一直希望能用這題目來寫詩歌,但因受了許多打岔致未能如願。

  一九一三年伯納弟兄去密西根州,一天到柏士衛夫婦(Mr. and Mrs. L. O. Bostwick)家作客,靈感來了,於是就以在救世軍工作的體驗與感觸,和許多以來所深藏在心中的經歷,寫出了這首詩歌「古老的十字架」。(詩歌第454首)「在遠山聳立著,古老的十字架,作為羞辱痛苦標誌;我愛這十字架,因主離榮耀家,來在上面替人受死。…」哦!這古老的十字架,雖然年代滅沒,但牠仍獨存。若我們真是看見主在上面受死忍辱,豈能不深受感動!

  柏士衛夫婦聽了這首詩歌後大為讚許,說:「神給你這樣一首不朽的詩歌,從來沒有一首詩歌這樣叫我們感動!」他在柏士衛夫婦的鼓勵下,就在芝加哥一次傳福音聚會中唱出來;這首詩歌立刻傳遍各處,人們到處都可聽到這首詩。甚至它還被稱為「獄中之歌」。

  亞利馬太人約瑟曾是膽怯的基督徒,當年尼哥底母也只敢夜裡來見耶穌。但當他們眼見十字架上的基督是如何為人受苦,如何受人們的頂撞,因此亦大大受到激勵,轉變為最剛強的人。倘若信徒也時常思念主曾背負著十字架至髑髏地,並甘願在上面替人受死,那麼十字架也要在我們身上成為能力。「古老的十字架,不少人很輕視,對我卻有奇妙吸力!」願我們一生溶化在十字架的大愛裡。哦!我們永要效忠古老的十字架,堅持古老的十字架,直到那一天我們面對面地看見主,將它換為冠冕,在榮耀中與主同掌王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