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撒但總是說不

To the Fore My Word is Always, "No"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我對父神就說是!

好叫我主所有佈署,全得成功不受阻。

當我這樣聽主號令,求主賜給我權柄,

使我滿有能力聖靈,成功主永遠定命。

  和受恩姊妹是一位認識神頂深的人,她曾作多首詩歌,都寫出了她在主面前深刻的經歷和美好的學習。

  每逢人有疾病時,即使是傷風小病,她總以「你知道為甚麼嗎?」相詢,很多弟兄姊妹因而蒙光照學到功課。一次,和受恩姊妹病在某上,她的同工離開她到別的地方去,錢也沒有,廚子也因事回家去了。她在床上一直禱告神,為甚麼她這次會生病,神就給她看見,這不是出乎神的,不是個人的問題,乃是仇敵的攻擊。她就對主說:「如果是我錯了,就可以病下去;如果是撒但的攻擊就病不得。」她已發了四天熱,並且熱度很高,但她立刻起來。就在此時,她寫了「我對撒但總是說不,我對父神就說是」一詩,寫完了就出去做事,病也好了。

  撒但有一個工作,就是攻擊神的兒女,但常是聖徒所不易察覺的。牠使人忽視身體,今天少吃一點,明天少睡一點,今天累一點,明天乏一點,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加上去,健康就完全失去了。

  撒但也能一點一點的磨人的「心」,今天有一點不愉快,明天有一點不稱心,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失去了當初得救時的喜樂而灰心喪膽。撒但更能磨人的「靈」,一點一點把你的禱告拿去,一點一點把你對神的倚靠拿去,一點一點叫你相信你自己,一點一點叫你更倚靠你的恩賜,對於主的心更遠離。哦!這些都是撒但欺騙、破壞神兒女的一貫伎術,信徒的墮落並非一次的,而是逐漸妥協、生怨。當我們對神實行順服的時候,牠就要這樣攔去路。拒絕撒但的力量,是在乎看見了牠的迷惑及壓力。許多時候我們不能得著拯救、釋放,竟還勉強自己去默然忍受撒但的「折磨」…這是上了撒但的當。

  有一次,倪弟兄住在和受恩姊妹家中,忽患重病,當時不只身體不適,並且有幾件事情弄不好,也情也頂難受。和姊妹前來看他,他把自己的情形告訴她,每當他說一句,她總是注目對他說:「基督得勝!」倪弟兄說:「外面的病我不怕,我裡面的事情沒有弄好,叫我想起來就發冷汗,實在過不去了。」她還是說:「基督得勝!」他說:「不是這麼說,對仇敵可以說基督得勝者;對於罪,是因靠主的血洗淨了;對於疾病,也可說是因基督擔當了,這都可以說基督得勝,然而我自己出了事,事情沒有弄好,怎能說基督得勝呢?」但和姊妹仍是說「基督得勝」!接著姊妹又讀了兩節聖經,倪弟兄這時才真清楚「基督得勝」的意義了。從前他只不過有聖經知識,不過是蘆葦兵器,毫無用處,現今才知「基督得勝」包含得何等大!無論對仇敵,對罪,對病、對事務皆包括在內。和受恩姊妹因著一次次地受神對付,所以最明白神的旨意,也深認識基督得勝的價值。願我們能靠著基督得勝,滿有能力聖靈,對撒但說:「不!」,拒絕牠一切的攪擾。

  哦!我們要求神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能真看見撒但在人身上的迷惑,更叫我們認識神的工作。神的兒女真要起來,厭煩撒但,責備撒但,向著牠一直宣告:「不!」堅持著拒絕和反對的態度,「好叫我主所有部署,全得成功不受阻」。也許當我們完全順服神的時候,就有許多試探與患難臨到,但是我們需要有一個堅定的態度,不論將受如何苦,仍要對父神說:「是!」無論甚麼威脅引誘,不會使我們一回頭。

  「…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六章13節)仰望主施恩加保護,賜予我們力量,對撒但總是說「不!」對父神永遠說「是!」使神的兒女因著順服而能見證主的得勝,站立得穩在主得勝的地位上,且不忘常以大衛干罪失敗作儆誡。(撒母耳記下十二章14節)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