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架

一 求主使我近十架!在此有一寶泉,醫治活水,無代價,流自加略山巔。

二 前我戰兢就十架,得蒙愛憐、寬饒;明亮晨星的光華,在此仍將我照。

三 哦,主,當我近十架,示我以其情景;在你十架蔭庇下,天天助我前行。

四 就近十架而儆醒,時時信靠、瞻仰;直到被提得上升,永遠見主面光。

(副)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誇耀!等我被提到天家,仍是我的倚靠!

這首詩(《聖徒詩歌》第78首)是美國盲女詩人芬尼克罗斯比(Fanny Crosby1820-1915)所寫的优美的詩歌之一。它是先由多恩(W· Doane 1832-1916)譜好了曲調,再請她作詞。詞曲配合的很好,所以把調名稱為《親近十架(NEAR THE CROSS)》。她在生下來6個星期時, 眼睛發炎, 當地眼科醫生不在, 臨時找了另外一個人來治療, 那人主張以藥膏來熱敷, 沒想到就這樣把她的雙眼都弄瞎了. 在她後來的傳記裡, 她提到有一位弟兄可憐她的情況, 以為她對自己從6個星期大就失明一定有很多的自卑, 自憐, 怨恨.但她告訴那位他, “我巴不得我一生下來就是瞎子” 他非常不解地問道, “為什麼呢? ”她回答, “這樣, 當我有一到主那裡時, 第一位我眼睛能看到的就是我的主耶穌.”

為什麼主耶穌在她心中是這麼地重要? 為什麼在她歌詞中她說到十字架永是她的榮耀? 因為十字架是主的詛咒、刑罰、羞辱、痛苦、棄絕的記號,如今變成她的祝福、赦免、榮耀、喜樂、和好的記號。她每天以主耶穌和祂的十字架為榮.就不自誇, 不自卑, 而在生活中依靠十架大能見証主. 這首詩歌的副歌“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呼声,唱者、听者都會受感动。

詩人介紹請參考—— 芬尼克罗斯比和他的诗歌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