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渴慕

 

 

  1. 1.  一生渴慕,我能飲於,一個清涼的泉源,得以解除裡面所感,火燒一般的渴乾。          

    〈副〉  阿利路亞!我已得到我心久所渴慕者!基督滿足我的願望,藉祂生命救了我。                      

     

    2.  前喫豆莢,勉以充飢,直到力量幾消沒;雖然想喫較佳之物,但仍只有忍飢餓。          

     

    3.   我前貧窮,尋求豐富,使我飢餓得滿足,但我所得一切糞土,只使我求受侮辱。          

     

    4.   活水之泉,湧流不息,生命的糧可白得;難言豐富,永無不足,我的救主之於我。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詩歌257 首; 聖徒詩歌341首副詞 )是魏克拉(Clara Tear Williams, 1858-1937)作詞,哈得遜(Ralph E. Hudson, 1843-1901) 譜曲。魏克拉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是生長在一個衛理公會的家庭。 她在十三歲時,神的愛就進入她的心。在她信主的青少年時期,就學習一直將自已奉獻於主。這首詩歌在她年青時(1875年),在俄亥俄州參加一個福音聚會並從中協助事工寫了。

 

她曾一度掙扎,選擇是否為主而活,或是過舒適的生活,做一個受人崇敬的教師。最後她終於把世界和自己釘死,滿懷信心地走神的道路。 於是她的生命有了大改變,過去她羞于啟齒向人傳揚救主,不敢在人前禱告,現在她可毫無畏懼地見證神。 1883年起,她開始了二十年騎馬奔走各地傳道的生涯,帶導許多人歡樂的歸向主耶穌基督。

 

詩歌感想   

“夜間我心中羡慕你”(賽二十六9)。  

 

   
 
什麼是人在地上所能看見,所能尋得最重要,最偉大,最榮耀的東西呢?只有神自己。    

 什麼是人每天所需要而能作到的,又最重要,最美好,最榮耀的的事呢?除了尋求,認識,愛慕,並贊美這位榮耀的神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了。神是那麼的榮耀,但那些將自己獻給神,為神而活,讓他的榮耀在心裏並生命裏工作的人,也是極其榮耀的。    

 我的弟兄,你有沒有學習每天去作那第一的,最偉大的事呢?沒有一件事比尋求這位神,並學習碰見他,敬拜他,為他和他的榮耀而活著更偉大的了。當一個基督徒真的看見了這一個,並降服自己,認為每日與神交通是他生活的主要目的時,那就是他在基督徒生命的道路上往前走了一大步了。    

 請花時間來尋求,這究竟是不是一個真理,是不是一個最高的智慧,是基督徒應該為著而活的。一一在生活中對神有正確的認識並用全心來愛他。相信這不只是非常的實在,而且神自己也極其盼望你能這樣與他同活,也願意答應你的禱告,使你能經歷這一個。    

 請自今天起從聖經中拿出一些話,用安靜的心來對神說: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心緊緊地跟隨你”(詩六十三1一8)。    
 
 “我一心尋求你”(詩一一九2)。    

 以極深的崇敬和像小孩一樣的盼望,重複這些話,直到這些話的靈意和能力進入你的心;並且等候神,直到你嘗著了與他這樣相交的福分。當你這樣保持下去的時候,你就要學習存敬畏的心活在神面前,並盼望整天都繼續在這種情形裏。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詩四十1)。──  慕安得烈《敬拜的秘訣》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