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祢,耶穌】

 

 

                        前我心寶貴,世上的虛榮、今生的驕傲,高舉自我今為主耶穌,將萬事丟棄,前我心寶貴,盡作有損

 

                (副)認識祢,耶穌,認識祢,是我一生至寶, 主祢是,我一切,我喜樂,我的公義,主,我深愛祢。    

 

                        今我心渴慕惟認識耶穌、屬於主基督,在祂裡面,那不能賺取無比的救恩,憑著祂寶血得以稱義。

 

                   三     讓我能經歷 祢復活大能,讓我與基督一同受苦,更像我恩主,效法祂的死,讓我與基督一同活著。

 

    這首現代詩歌【認識祢,耶穌】 ( Knowing, Jesus) 作者為肯德里克(Graham Kendrick)這首詩歌歌詞是來自腓立比書三章7~11 節﹕「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裏復活。」  

 

   下面一段是從報紙上抄錄的新聞﹕一個罕見的中國明代瓶子﹐今天在此間蘇比拍賣行賣得廿六萬五千英鎊。這個瓶子的女主人曾把它放在後門外面﹐當作栽花之用﹐這個十五世紀的瓶于是蘭白兩色的。高四英寸多一點﹐寬六英寸半。蘇比拍賣行的董事伯爾尼前往達文群托基市一位寡婦家中﹐替她估計一幅畫的價值﹐無意中發現這件珍貴的寶物。一個不透露姓名的買家用電話落了最後的投價﹐這個最後的投價比拍賣行的估價高出兩倍半。蘇比拍賣行的專家湯普遜說﹕這個瓶繪上蓮花﹐黍和蝴蝶的圖案﹐並有“淳化的漢字標記。淳化是中國瓷器制造的一個著名時期。” 伯爾尼說﹕瓶子的主人告訴他﹐她的先夫多年前﹐在東方工作時﹐獲別人贈送這個瓶子作為禮物。他說﹕“當我打電話把拍賣消息告訴她時﹐我預先問清楚她是否坐下來﹐以防受驚動而吃不消。” 從這則新聞可以看到兩種人﹐一種是不識寶﹐一種是識寶。不識寶的女主人把寶貝視如普通的栽花花盆﹐放在後門外面﹐不足輕重。識寶的伯爾尼﹐把這瓶子視為珍品﹐在拍賣行賣到廿六萬五千英鎊。

 

    基督乃是基督徒對一切事物評價的根據。所以一個人靈命的貧富,是在乎他對基督的認識如何;基督在我們信的人是為寶貴,我們對祂認識有多少,才會享用祂有多少。認識了祂的至高價值,為要得著祂﹐才會歡然捨棄世事世物。而真正的認識了祂的寶貴,在跟隨祂的事上 ,自然就不會跌跌撞撞。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