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當趁今日  

1. 記得大衛起誓:『我不進我的帳幕, 不上我的床榻,不容我打盹閉目,
   直等到我為耶和華,尋得安息之處。』 全能的神巴望有家使屬祂者可住

2. 我們何等眼瞎,只顧自己的事務, 任憑神殿荒涼─ 哦主,你必須有路!
    我們情願上山取木,為建你殿勞碌; 絕不再說:『且等明日,』建造當趁今日!

3. 哦主,此時此境,激動人起來建造, 正如大衛之日,自動答應你呼召。
   同心合意,配搭一起,受此託付,多好!我們所喜,是你心意,主,我們來建造。

4. 主,為著你教會,叫我們廢寢忘食, 為建造獻一切─ 專心豫備你居所!
    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已建成的教會。 時候不多,建造我們,讓你能早歸回

 

「我必不進我的帳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詩132:3~5)

詩篇第一百三十二篇的背景乃是根據大衛在神面前的那個心願。大衛作王的時候,為自己建造了一座華麗的宮殿,他卻不肯安息,因為約櫃仍然在帳幕裡(參撒下6:17;7:1-17)。他在神的面前許願,要為神的約櫃尋找一個地方,為著神的約櫃建造一個房屋。

約櫃在當時,就是代表神自己。神在祂的百姓中,就是藉著約櫃來顯現。本來神住在天上,本來天上有約櫃,但是神要住在祂的百姓中,就吩咐摩西製造一個約櫃。所以約櫃乃是神的榮耀,顯在祂的子民中。約櫃就是代表神的同在,代表神的自己。在當時人對約櫃有渴慕的心,就是表明對神有渴慕的心。人如果對約櫃忽略,就是表明他對神是忽略的。大衛的心裡十分渴慕為約櫃找到一個安息之所,為著約櫃建造一個聖殿。他知道神願意住在祂的百姓中,他也知道神在祂的百姓中還沒有得著安息,所以他惟一的心願就是要成全神的心意,為神找一個安息的地方,叫神住在祂的百姓中,能住得舒服、平安、滿意、快樂。這個就是大衛的心願。

神聽見大衛所許的願,心中就非常愛憐他。因此,神就起誓把大衛家放在他的愛中,成就大衛一切的心願。神昔日如何恩待敬畏他的人;今日同樣恩待一切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之人。但願我們能有大衛這樣的心願,以滿足神的心意為念。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