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

一  恩主!我心所愛,求你快回來,與我永同在,
讓我緊貼你胸前,瞻仰你光榮慈顏,
得以面對面吐意傾心,述說你我闊別思念!
恩主!我愛你,愛主!我親你,我戀你,
猶如朝鹿慕溪,乾旱久候雲霓;
望眼欲穿,此心欲碎,相思之苦何日得慰,此情垂聽!

二  愛主!我心所好,你是我至寶,圍你魂繚繞,
我真愛你、真慕你,深願時刻在一起,
形影不相離,雖在睡夢,仍然切切把你掛記,
此情和此景,愛主!人間語怎表明?
我心被你溶化,一切為你丟下,
因宇宙間誰能比你,慈愛無涯,憐憫無底?主阿!來罷!

三 榮主!我心所屬,你是我良牧,有你心滿足,
十架上你命捐棄,流寶血買我歸你,
我今把自己一切所有,主阿!專一奉獻作祭,
恩主!求你來享受我所有的情愛,
我愛猶如膏傾,遠超屬世人情,
天長地久與你連理,海枯石爛此心不移,心懇!阿們

 

四  甜主!我心所懸,恨不插雙翼,飛投你懷裏,
多少次舉目望天,等候你駕雲顯現,提接到你前。
誰知榮影無蹤,雲彩依然翩翩;
天哪!別留祂,看我心傷淚哭天涯,
主!你豈能安息,讓我思愛成疾?
愛主!你何忍再遲延,就在此間求你快來,此願成全。

 

 

介紹

 

這首詩歌是俞成華弟兄一生所作唯一的一首題目《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后編排在他的著作《進入神生命的道路》之末,曲調採用舒伯特所作世界名曲《Ave Maria》(聖母頌)。

 

俞成華於1901年1月5日出生在浙江省新昌縣的基督徒家庭,是家中的次子(另外還有兩個姐姐),父親俞封泉(又名俞和全)是當地一名鐵匠,是一名信仰堅定的基督徒,經受過1900年義和團事變的考驗。由於身材高瘦,主日聚會時,為了不擋別人的視線,總是坐在最末排。他送兩個兒子到當地教會學校讀書,希望他們將來長大後從事醫生職業。

 

1927年,俞成華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醫學院,這所學校以英語水平高著稱。畢業後,俞成華一面作眼科醫生,一面帶職事奉。1933年,俞成華前往湖南長沙,在湘雅醫院擔任眼科主任。1936年,應倪柝聲的要求,俞成華放棄在湘雅醫院的高薪職位,回到上海帶領教會。

 

在上海期間,俞成華陸續翻譯了《馨香的沒藥》(蓋恩夫人傳記)和勞倫斯《與神同在》等國外屬靈名著,都屬於內里生命派或奧秘派,由上海福音書房出版。在教會裡興起追求內里生命的空氣。 1946年,抗戰結束之後,他和汪佩真恢復上海教會的聚會。

 

1950年代初,俞成華曾在福州接替倪柝聲,負責鼓嶺訓練的後期工作。1951年3月在土改運動中,曾由於簽名問題而被拘禁。1956年1月29日,包括俞成華在內的上海教會的十幾個負責人一同被關押在南陽路聚會所隔離審查,要求交代倪柝聲的問題。他始終拒絕控訴任何人,以求良心平安。20天後被關進提籃橋監獄拘留審查。由於接受日夜輪流審訊,睡眠不足,俞成華的身體狀況迅速惡化,昏迷了三次,4月12日被保外就醫,4月13日在上海宏仁醫院去世。

 

詩歌感想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祢來!」廿二20

 

主耶穌再來是全部聖經思想的中心,在全部新約裡,平均每二十七節中就提到一次。而啟示錄更是以日期近了,主必快來為開始和末了的話(一3;廿二101220);整本書的焦點乃是集中在祂的再來但願約翰最後的一個禱告――「主耶穌阿!我願祢來」(啟廿二20也能成為我們的禱告。因為這一個重要的禱告是憑著主在聖經中最後一個應許而求的 (啟廿二71220)。全本聖經中有許多的應許都應驗了,惟獨這一個最重要和與這有關的應許直今尚未應驗。然而這一個最後和其所連帶的應許,也必會按著神的時候實現,完全應驗,絕不落空。這是我們所堅信的!這一個重要的禱告是歷代二千年來許多忠心的聖徒呼喊、盼望、等候,也是信心的宣告。他們肯定而熱切的禱告,確知主必快來,對我們是何等的激勵!這一個重要的禱告也應是我們每一個愛主的人所該有的;只是,約翰所以能有這一個禱告,因為他已經預備好迎見主!而我們是否也預備好了嗎?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