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有一日】

 

 

一  有一日,天上充滿頌讚聲音;有一日,黑暗籠罩全人類-

主耶穌竟然藉童女成肉身,住在人中間,顯出神光輝。  

 

(副)祂生,為愛我!祂死,為救我!祂埋葬,為要除去我罪孽!

祂復活而升天,我稱義得勝! 一日祂再來,接我進榮耀!  

 

二  有一日,世人領祂到髑髏地;有一日,羞辱使祂心苦楚-

被釘十架上,受神壓傷離棄,擔當我罪孽,成為我救主。  

 

三  有一日,世人留祂獨在園中;有一日,祂已安息無痛苦-

天使從天來,看守祂的墓洞; 無望者之望;是耶穌我主。  

 

四  有一日,墳墓不能將祂留藏;有一日,大石輥開不堵住-

祂已復活了,祂已勝過死亡,升上到高天,永遠作我主。  

 

五  有一日,號筒傳報祂即再來; 有一日,天空充滿祂榮光-

哦,奇妙之日,祂帶聖徒回來,榮耀的救主,是萬王之王。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58首)作者查普曼(Wilbur J. Chapman 1859-1918),而譜曲的是馬斯(Charles Marsh 1886-1956)。這首詩歌鼓勵我們有一日得勝的主耶穌基督必再來,接我們進榮耀。

 

查普曼是19世紀末一位著名的的奮興佈道家。他出生在印第安那州的里之蒙,大學及神學院畢業後,先後在紐約及費城長老會牧會廿年之久。其後他感受神呼召他從事佈道的事工,於是他旅行世界各地主持聖經研討會,佈道會及奮興會。在這十年中,他提攜了許多後進及歌唱家。1917年他被選為美國長老教會主席。他有八本著作及寫了許多詩歌。

 

詩歌感想

 

祂生,為愛我!祂死,為救我! 祂埋葬,為要除去我罪孽!

祂復活而升天,我稱義得勝! 一日祂再來,接我進榮耀! (副歌)

 

為著每節的「一日」感謝主。分別陳明主的降生、受死、埋葬、復活和再來的日子。主所經過的每個「一日」為愛我、救我、除去我罪孽、稱義、得勝和接我進榮耀,應付了我一切的需要!

 

有一日,天上充滿頌讚聲音;有一日,黑暗籠罩全人類-

主耶穌竟然藉童女成肉身,住在人中間,顯出神光輝。(第一節)

 

我們是在極污穢的景況中,而黑暗籠罩全人類,但主耶穌竟然成為人,樂意來到我們當中。祂的來,叫人遇見了不能靠近的神;祂的來,叫人對人生有了新的盼望!

 

有一日,世人領祂到髑髏地;有一日,羞辱使祂心苦楚-

被釘十架上,受神壓傷離棄,擔當我罪孽,成為我救主。(第二節)

 

祂被人藐視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賽五三3),被罵不還口,受苦不說威嚇的話,只將一切交給那按公義審判的。祂在木頭上,在祂的身體裏,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向罪死了,就可以向義活著;因祂受的鞭傷,我們便得了醫治(彼前二23~24)。祂為著我們出了何等的代價!

 

有一日,世人留祂獨在園中;有一日,祂已安息無痛苦-

天使從天來,看守祂的墓洞; 無望者之望;是耶穌我主。(第三節)

 

「這位帶去我一切罪,被埋葬者是我這無望者的盼望,叫我的罪不再被神看見,不被記得,我的罪都被主解決了。

 

有一日,墳墓不能將祂留藏;有一日,大石輥開不堵住-

祂已復活了,祂已勝過死亡,升上到高天,永遠作我主。(第四節)

 

「祂復活,是為我們的稱義。」(羅四25)我在祂這位復活者裏面,已經在神面前蒙悅納。並且祂這位復活者也在我裏面,要作我的主,同我活出能得神稱義,且蒙神悅納的生活。

 

有一日,號筒傳報祂即再來; 有一日,天空充滿祂榮光-

哦,奇妙之日,祂帶聖徒回來,榮耀的救主,是萬王之王。 (第五節)

 

這一日,不僅帶來我的心愛,我們要經歷救主到極點,就是我們要身體得贖,要像主所是的;我們也要得榮,和心愛的主同顯榮耀中,完全與祂相配。哦,何等奇妙的救恩!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