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馬內利

這世界雖有苦難,
主耶穌是避風港灣;
祂要給你,祂要給你平安,
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耶穌給你平安,
耶穌給你真正平安,
深深在你心裡,源源湧流不斷,
哦!耶穌給你平安。
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灣;
祂要給你,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耶穌給你平安,耶穌給你真正平安,
深深在你心裡,源源湧流不斷,哦!耶穌給你平安。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是由【天韵詩歌】發行 ,葉薇心作詞,徐世賢作曲。歌詞是根據約翰福音十六章3節。

詩歌感想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注意本節的對比:(1)「在我裡面」對「在世上」;(2)「平安」對「苦難」。有人用個比方:「苦難」有如三明治麵包中的夾肉,「放心」和「平安」有如夾肉上下的兩片麵包,而這三明治是放在「得勝」的盤子上,送給我們吃;我們吃了這麵包,雖然有苦難,但因為伴隨著放心、平安和得勝,不但能勝過苦難,反而能從苦難中得著益處。

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局和難處,主知道我們也許會像門徒一樣,信心動搖而背棄祂(約十六32節)。然而祂依舊愛我們,所以主所說的這句話,是一句安慰的話,因為在祂裡面有平安;也是一句提醒的話,因為在世上我們有苦難;更是一句應許的話,因為我們可以靠著祂的得勝勝過世界的攻擊、誘惑。是的,主並沒有應許我們可以免去世間苦難的遭遇,然而「在我面有平安」是何等奇妙的應許!

弟兄姊妹,我們遇到困難,是否憂愁?相信主,祂會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並且主會賜給我們放心的喜樂,因為「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所以我們只要進到主裡面,主的得勝成了我們的得勝,我們也在祂裡面向世界誇勝。所以讓我們信靠得勝的主,而積極面對苦難,將憂愁變為喜樂,把困境化為彩虹。

首頁中文首頁詩歌目錄

馬波羅教會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