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信託

 

 

(一)   為這一天,我獻感謝,全人再次交託與主聯結;

祂是生命活水,使我滿足歡暢,

從我靈裡向外流淌, 將我溢漫且從我顯彰!

  

(二)   無須憂慮,無須懷疑,惟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每天都有需要,凡事向祂述說; 祂賜平安深且廣闊,

 時時保守使我永穩妥!  

 

(三)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無何比這更美好;

主是永活源頭,作我一切供應; 凡

我交託在祂手中, 祂能保全一直到路終!

          

  詩人介紹

 

    這首經文詩『單純的信託』的原創者是母女檔她們母女因全職服事主的父親,受到教會風波中的波及;於是母親寫「詞」,而女兒譜「曲」,發表了凡事交託在神手中,經歷祂的保守。她們在過程中,雖經歷了「憂慮、恐懼」,最後經歷了「信託、平安」。

  

詩歌感想

 

   這是著名的畫家赫幹拿(Herkoner)說的故事:他生在鄉下,他的父親沒有學問,不過是一個砍柴的人。當赫幹拿在倫敦成了名家的時候,就在倫敦設立了畫室。他因為很孝順,所以把他父親搬到城市裏,安享他的晚年。他的父親最喜歡用泥土作出種種的器具和別的東西。過了很多的年數,他父親的手已不如前時靈便,所作的東西連自己也不滿意,所以天天為著這個愁悶,天天晚上為他衰老而憂愁。赫幹拿因非常關心父親,所以很快的發現了這個原因。就每晚趁父親睡著的時候,到樓下去把父親白天用泥所作的東西,盡力給他修正,直到十分完全為止。第二天這位老年人起來,看見他昨天所作的東西,並不像他所想的那樣壞,且是更好,他就快樂了。這豈不是全能的神要為你作的麼?只要你完全交在祂的手裏,祂要用祂兩隻被釘過的手,替你再造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