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课奉献自己


奉献自己乃是我们蒙恩的人,对主救恩一个积极的反应。我们蒙到主极大白白的救恩,就自然的向主要有还报。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就是让主得着我们,作我们对他的还报。


壹奉献的根据

(一)"你们不是属自己的,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这样,就要在你们的身体上荣耀神。"(林前六19-20)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根据,就是主用他的血作重价买了我们(启示录五9),我们就成了他所买的奴仆。我们信主,蒙主救赎了的人,乃是主所买的奴仆,不再是属自己的,乃是属主的。主权不在我们,乃在主。

(二)"我们若活着,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罗马十四8)

我们为主所赎所买的人,既是属于主的,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他的人。这是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他,归他使用的根据。


贰 奉献的动机

"原来基督的爱困迫我们,因我们断定: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们死而复活者活。"(林后五14-15)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是因为他的爱困迫、激励我们。他的爱逼着我们,不能不把自己奉献给他。因为他替我们众人死,我们众人就都死了,免得我们自己死;并且他死是叫我们得着他的生命,向他活着。这个爱激励我们,逼着我们爱他,将自己奉献给他,作我们对他大爱的感激、还报。他用他的宝血买了我们,叫我们成为他所买的奴仆,是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他的根据;他因爱而为我们受死,是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他的动机。


叁 奉献的意义

"所以弟兄们,我藉着神的怜恤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罗马十二1)

(一)我们将自己献给主,乃是将自己献给主作活祭,不像旧约的人献牺牲给神作死祭。我们这样献上自己作活祭,乃是圣别的,就是将自己分别出来,归主使用的,也是讨神喜悦,满足神心愿的。

(二)"吩咐以色列人说,献给我的供物,就是献给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是没有残疾一岁的公羊羔,每日两只,作为燔祭。"(民数记二八2-3)

在旧约,神要他的百姓天天向他献燔祭,作他的食物,使他得着满足。这预表在新约我们属神 的人,要天天将自已献给神作燔祭,使他得满足。不过旧约的人所献的是死祭,我们所献的是活祭。二者的性质虽不同,意义却是一样,就是作神的食物,叫神满足。将自己献给主,乃是作使主得满足的祭物,不在乎我们为主作什么,乃在乎我们叫主得满足。这是我们奉献自己给主的真正意义。


肆奉献的目的

"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们死而复活者活。"(林后五15)

(一)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目的,就是向他活着。向他活着高过为他活着。为他活着,可能我们和他还是分为二的;向他活着,我们和他必须成为一,不只以他为生命,也以他为人位。我们所有的生活行动,都该以他为是,让他从我们活出他的自己。

(二)"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罗马十二1)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乃是像前面所说,献给主作活祭,满足主的心意。这是我们奉献给主重要的目的。

(三)"将身体献上,......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罗马书十二1)

我们将自己当作活祭献给主,乃是合理的事奉。这事奉不在于我们为主工作,乃在于使神满足。这也该是我们奉献自己给主的目的。

(四)"我们原是神的杰作,在基督耶稣里,为着神早先预备好,要我们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创造的。"(以弗所二10)

我们蒙神拣选、救赎的信徒,乃是神在基督耶稣里,为着他善良的事工,所创造的杰作,为要我们行在他早先所预备好的这些事工之中。这需要我们同意,而将自己献给他,让他在我们身上作工,以成全他这些善良的事工。这也该是我们奉献自己给主的目的。

(五)"你们是重价买来的。这样,就要在你们的身体上荣耀神。"(林前六20)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终极目的,乃是荣耀神,就是让神从我们里面活出来,彰显出来,显为他的荣耀。


伍奉献的结果

"就是基督的奴仆。......是重价买来的。"(林前七22-23)

(一)我们将自己献给主,第一个结果,就是叫我们实际的作基督所买的奴仆,凡事都顺服他的主权。

(二)"我们原是神的杰作,在基督耶稣里,为着......善良事工创造的。"(以弗所二10)

我们乃是神的杰作,如同窑器在窑匠手中,被神甄陶(参以赛亚六四8)。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别一结果,就是主得到我们的同意,在我们身上随意甄陶。

(三)"将自己献给神,并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神作义的兵器。罪必不能作主管辖你们。"--"将肢体献给义作奴仆,以至于成圣。"(罗马六13-14,19)

我们将自己连同我们的肢体献给主,还有一个结果,就是叫我们的肢体,成为义的兵器,义的奴仆,使我们得以脱离罪,不再受罪的辖制,而成为圣。

(四)"把一切全烧在坛上,当作燔祭,献与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利末记一9)

旧约献燔祭的结果,乃是叫燔祭在人面前成为灰,在神面前成馨香。今天我们把自己当作活的燔祭献给主,若我们真是忠诚向主,结果也必是在人面前成为如灰一般,而得以在神面前成为他心悦的馨香。

上章 目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