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课传福音


传福音是每一个信入主的得救的人都该作的,也是都乐意作的。我们里面所得神的生命,也就是这样的一个生命。我们越传福音,就越叫这生命得释放,我们也就在其中承受着长大。


壹福音是什么

是佳音、喜信--"那报佳音......传救恩的。"--"传福音报喜信的人。"(以赛亚五二7,罗马十15)福音就是神叫他的仆人们所报给人佳美的音信、大喜的信息。


贰 福音的内容

(一)耶稣基督--"传耶稣是基督为福音。"(使徒行传五42)福音首要的内容,乃是耶稣基督这一位神的儿子(约翰二十31)。他是神而人者的一位(罗马一1~4),作了罪人的救主(马太一21)

(二)"所传与你们的福音,......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林前十五1~4)基督为我们担罪的死,和他的埋葬与复活,也是福音主要的内容。基督之所是,就是他神而人者的身位,和基督之所作,就是他救赎的工作,构成福音的内容。


叁 传福音的另外说法

(一)作见证--"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使徒行传一8)

(二)领人归主--"安得烈......先找着自己的哥哥西门,......领他到耶稣那里。"(约翰一40~42)

(三)撒种--"收积五谷归入永远的生命,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欢乐。"(约翰36)

(四)收割庄稼--"求庄稼的主,催赶工人收割他的庄稼。"(马太九38)

(五)还债-—“无论对……人,我都是欠债的。……我……要将福音也传给你们。”(罗马一14~15)

(六)结果子--"我(主)拣选了你们,并且派你们前去结果子。"(约翰十五16)

以上六处经文所说的为主作见证、领人归主、撒种、收割庄稼、还债和结果子,都是传福音的另外说法。


肆主的吩咐

"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马太二八19)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之物传扬福音。"(马可十六15)

主耶稣藉着他的死而复活,将神为他拣选的人所计划的救赎完成了以后,在离世升天的时候,就吩咐他的门徒,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之物传扬他的福音,使万民作他的门徒,将他们浸入三一神里面。这个吩咐乃是严肃的,不只是给当时在主跟前的门徒,也是给历代所有信入主,蒙了他救恩的人。所以我们要郑重的接受这吩咐,去广传主的福音。


伍传福音的灵--说出对传福音的态度

(一)灵里火热--"灵里火热,将耶稣的事详确的讲论。"(使徒行传十八25)

(二)灵里激愤--"满城都是偶像,他里面的灵就受到激愤。"(使徒行传十七16)

(三)不以为耻--"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罗马一16)

(四)甘愿牺牲自己的身份--"我虽从众人得了自由,却自愿奴役于众人,为要多得人。......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各种人,我就作了各种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享这福音。"(林前九19~23)

(五)喜欢花费,且愿花上自己--"我极其喜欢为你们花费,并完全花上自己。"(林后十二15)

(六)不怕苦难--"总要按神的能力,与福音同受苦难。"(后一8)

(七)撇下一切--"人为我(主)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母亲、父亲、儿女、田地。"(马可十29)

以上所说的灵里火热,灵里激愤,不以福音为耻,甘愿牺牲自己的身份,喜欢花费,且愿花上自己,不怕苦难并撇下一切,都是我们对传福音该有的态度。愿主给我们恩典,使我们能效法先圣美好绝佳的榜样。


陆传福音的人

(一)配得过主的福音--"行事为人配得过基督的福音。"(腓立比一27)

(二)住在主里面--"住在我(主)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约翰十五5)

一个传福音的人,行事为人必须与主的福音相称,也必须是一个住在主里面,而让主住在他里面,和主一同生活,没有间隔的人。


柒传福音的权柄

复活基督的权柄--"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马太二八18~19)

传福音的权柄,就是基督所得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超过一切,管辖一切,支配一切的权柄。


捌传福音的能力

终极圣灵的能力--"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使徒行传一8)传福音的能力,就是作三一神终极表现,包括三一神和他所经过一切过程的大能——圣灵。


玖如何传福音

(一)祷告--"祈求完了,......放胆讲说神的话。"(使徒行传四31)要传福音有功效,就必须是一个祷告的人。

(二)被圣灵充溢--"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溢,放胆讲说神的话。"(使徒行传四31)传福音必须有圣灵的,成全我们的祷告。

(三)承受从圣灵--"那灵对腓利说,你上前去,贴近那车走。腓利就上前去。"(使徒行传八29~30)要传福音,能流露主的生命,结出生命的果子,就必须承受从圣灵的带领。

(四)不管得时不得时--"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提后四2)要传福音有结果,就不能受时间的限制。

(五)爱人,为人花费,且花上自己--"我极喜欢为你们花费,并完全花上自己。难道我越发爱你们,就越发少得你们的爱么?"(林后十二15)爱人,为人花费,且花上自己,也是传福音的妙法、上乘之路。

(六)讲神的话--"放胆讲说神的话。"(使徒行传四31)不说自己的话,而讲神的话,是传福音成功的一大秘诀。在这点上,最值得介绍的福音小册是<<人生的奥秘>>。

(七)挨家访问,寻找平安之子--"庄稼固多,工人却少 ;所以要祈求庄稼的主,催赶工人收割他的庄稼。你们去罢;……无论进哪一家,先要说,愿这一家平安。那里若有平安之子,你们的平安就必临到那家。”(路加十2~6)能将福音传得普遍,且收效最为丰硕,绝佳的路乃是去挨家挨户叩门访问,寻找平安之子,带他们相信、受浸、得救。


拾传福音的赏赐

必得赏赐--"传福音,......我若甘心作这事,就有赏赐。"(林前九16~17)这里所说的赏赐,必定包括说这话的使徒保罗,在他所写的提摩太后书四间七至八节所说的公义冠冕。此外还包括些什么,就很难言定。但总必是荣耀的。


拾壹不传福音的亏损

(一)有祸了--"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林前九16)这是那忠心一生为主传福音的使徒保罗说的话。他说,不传福音就有祸了。到底有些什么祸,我们难以查知。不过总不是叫人感觉舒服、光荣的好事情。这该是我们的警惕!

(二)被剪除--"凡在我(主)里面不结果子的枝子,他(父)就剪去。"(约翰十五2)

这是主耶稣亲自警告我们的话,就是凡属他不结果子的枝子,父就从他身上剪去,叫他失去作他枝子,住在他里面的一切供应和祝福。这又是何等的警戒!

上章 目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