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創世記第廿一章

 

21

<syncBible ref=21:1-7>神能成就不可能的事。我知道,也明白,但好像總有些地方捨不得交託給神……

21:1-7  誰會相信亞伯拉罕到一百歲,還能生孩子,並把他撫養成人呢?但做“不可能的事”是神每天的例行工作。當我們面對重大問題時,只要讓神來處理就易如反掌了。

<syncBible ref=21:6-7>要信靠神的應許!說就容易,有時我實在怕得太厲害了……

21:6-7  神重申應許、兩位使者到訪和主親自顯現後,撒拉終於帶著驚喜歡呼生下了兒子。她曾經因懷疑、憂慮、懼怕而失去在神奇妙應許中的平安。要使愁煩變為平安喜樂,惟一的方法就是專注於神的應許上,相信祂必會成就祂的應許。

 

夏甲{\LinkToBook:TopicID=116}

<syncBible ref=21:18>不明智的抉擇,帶來了一個與神為敵的大族。面對前面的抉擇,我該……

21:18  以實瑪利後來成為一個大族。他們是住在以色列以南的西奈和巴蘭曠野的遊牧民族。以實瑪利的女兒嫁給了以掃(28:9)。聖經告訴我們以實瑪利人與以色列人為敵,也與神為敵(參詩83:6)。

<syncBible ref=21:31>21:31  別是巴是以色列最南端的城市,位於曠野的邊緣,這曠野向南伸展至西奈山,往西南直到埃及。“從但到別是巴”這句話,傳統上是指應許之地的全境(參撒下17:11)。別是巴的位置和那裡的幾口井可能是亞伯拉罕在那兒定居的原因。別是巴也成了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的家鄉。──《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