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創世記第廿二章

 

22

 

以撒{\LinkToBook:TopicID=115}

<syncBible ref=22:1>百般的試煉,究竟對我有何意義?

22:1  神要試驗亞伯拉罕,並不是要捉弄他,使他跌倒;而是要增強他對神的順服,建立他的品格。正如用火把礦沙煉淨一樣,神也藉著艱難的環境熬煉我們。當我們受到試煉時,不要埋怨神,也許是祂要鍛煉我們的品格。

 

亞伯拉罕前往摩利亞山{\LinkToBook:TopicID=145}

<syncBible ref=22:3>順服常是艱難的事。我多麼的渴求能夠做到,但……

22:3  這個清晨,亞伯拉罕開始了人類有史以來順服神的最偉大的行動。他走了八十多公里來到摩利亞山。多年來他在艱苦的磨練中已學到順服神的重要;這次他對神的順服既迅速又完全。順服神常常是一種掙扎,因為這意味著我們要放棄自己最心愛的人或物。不要以為順服神是一件容易、自然的事。

<syncBible ref=22:6>22:6  我們不知道亞伯拉罕怎樣帶著火,他也許帶著燒燃的炭火或以燧石取火。

<syncBible ref=22:7-8>神為甚麼要亞伯拉罕殺人獻祭呢?

22:7-8  異教民族有殺人獻祭的慣例,神譴責這種可怕的罪行(參利20:1-5)。神並不是要亞伯拉罕殺死以撒,只是要他在心中獻上以撒,以顯明亞伯拉罕愛神,多於愛神所應許的他期待已久的兒子,神在考驗亞伯拉罕。考驗的目的是要鍛煉我們的品格,幫助我們更順服神和祂的安排。經過這次艱難的體驗後,亞伯拉罕加強了對神的委身和順服,也認識到神供應的大能。

<syncBible ref=22:12>甘心如亞伯拉罕,連摯愛都獻上;我看我手所緊握的,我怕我捨不得啊……

22:12  把心中所摯愛的獻上是一件難事。愛自己的獨生子豈不是理所當然嗎?只要當我們肯獻上神所要的,祂所賞賜的就遠超過我們所想的。祂所賜的屬靈恩福比我們的犧牲更大。還有甚麼東西是你捨不得獻上的呢?你所愛的、你的孩子,還是你的時間?這些不都是從祂而來的嗎?我們當信靠祂必為我們預備一切(22:8)。

<syncBible ref=22:13>昔日神為亞伯拉罕預備了公山羊,今日為我們預備的是……

22:13  請留意那代替以撒獻在壇上的公山羊,與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受死的耶穌,兩者之間的相似之處。神阻止亞伯拉罕殺他的兒子,卻不保留自己的獨生子耶穌,要祂死在十字架上。若耶穌存活,則全人類都要死。神差獨生子為我們死,好使我們免受應得的永死,反得永生(參約3:16)。

<syncBible ref=22:15-18>順服為自己和別人帶來祝福。我也可以成為神賜福的器皿?

22:15-18  亞伯拉罕毫無保留地順服神,所以他得到神極多的祝福:(1)神賜給他的後裔有勝過仇敵的能力;(2)神應許他的子孫要使全世界的人得福。世人認識他和他後裔的信仰,生命就會改變。我們常常以為福氣是供自己享受的,但是,原來神賜福給我們,是要我們把福氣跟別人分享。──《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