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創世記第廿五章

 

25

<syncBible ref=25:1-6>亞伯拉罕的繼室──

25:1-6  亞伯拉罕在撒拉死後娶了基土拉作為繼室。她給亞伯拉罕帶來的兒孫雖然從亞伯拉罕得到許多財物,但他的一切產業和權柄都歸於他的承繼人以撒。

<syncBible ref=25:21>讓禱告來承托生活每一部分,我立即想起要祈求的是……

25:21  以撒懇求神賜他兒女,聖經也鼓勵我們為自己個人的事和重要的事向神懇求。神希望應我們所求,但神要我們向祂祈求。不過有時神可能暫時不應允我們的禱告,目的是要:(1)使我們更認識自己真正的需要;(2)使我們更曉得感謝祂;(3)使我們更加成熟,更有智慧運用祂的賞賜。

<syncBible ref=25:31-34>以掃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而忽略了屬靈的福分;我又怎樣?

25:31-34  長子名分是給頭生兒子的特別尊榮,包括將來成為族長並承繼家族的雙份產業。長子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出賣或放棄這個名分,但這樣他會失去雙份產業和領袖地位。以掃出賣長子名分,顯出他無視屬於長子的屬靈福分,實際上他輕看了長子名分(25:34)。

<syncBible ref=25:32-33>勝過短暫的壓力,是克服試探的關鍵。但有時真難忍受,不知道怎辦好……

25:32-33  以掃為眼前的一點食物,而出賣他長子名分的永遠福分。這是衝動的行為,只為滿足暫時的慾望,而沒有考慮長遠的後果。我們也會跌入同樣的陷阱中。當我們看到某些渴望擁有的東西時,第一個衝動就是要得到它。開頭我們會感到滿足,有時甚至覺得自己滿有能力,因為我們能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但即時的滿足往往叫我們失去長遠的眼光。不過,只要我們在行動之前比較一下短期的滿足感和它的長遠後果,我們就能避免重蹈以掃的覆轍。

  以掃把肚子餓的情況誇大了,覺得自己快要餓死,這種看法使他很容易作出錯誤的選擇,即如果他快要餓死,得到產業又有甚麼好處?他目前所受的壓力影響了他的想法,以為要立刻作出抉擇。我們也會常常受到類似的壓力。例如,當我們慾火焚身時,婚姻的誓言就似乎顯得不重要了。當我們覺得某方面的壓力大,其他的事情似乎不再重要時,就容易失去理性。勝過這短暫的壓力,是克服試探的關鍵。──《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