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創世記第卅四章

 

34

<syncBible ref=34:1-4>情慾真是難於駕馭?是放縱,還是控制?

34:1-4  示劍可能被“一見鍾情”所害。他的行為既衝動又邪惡,他不單得罪了底拿,也得罪了雅各全家(34:6-7),為自己的家庭和雅各的家庭帶來極嚴重的後果(34:25-31)。示劍雖然聲稱深愛底拿,卻不能以此作為強姦底拿的藉口。別讓慾火焚身以致犯罪,要小心控制情慾。

<syncBible ref=34:25-31>以驕橫的心態,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帶來甚麼後果?

34:25-31  雅各一家看自己是神的選民,是與眾不同的,以致西緬和利未嚴厲地懲治示劍城的人。神的確是要他們從信奉異教的人中分別出來,但是這班兄弟誤以為要分別出來,就是比別人優勝。這種驕橫的心態,叫他們屠殺了許多無辜的百姓。

<syncBible ref=34:27-29>當明白情慾會帶來的嚴重後果時,我會如何謹守自己?

34:27-29  示劍污辱底拿所導致的後果遠超過他所能想像的。底拿的兄弟因憤怒而進行報復,痛苦、欺詐、大屠殺就接踵而來。性犯罪是極其可怕的,因為它會帶來不堪設想的深遠惡果。

<syncBible ref=34:30-31>以錯誤的手段,來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結果是……

34:30-31  西緬和利未為要報復示劍姦污底拿,就欺騙、搶掠、殺害示劍城的人。他們要伸張公義的心是對的,但是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卻是錯了。因為他們的罪行,父親雅各在臨終前咒詛他們(49:5-7)。若干世代以後,西緬的子孫要失去部分神所應許他們的土地。當我們想以惡報惡的時候,千萬不要魯莽,只要讓神伸冤報應,我們就可以避免陷入罪惡的網羅裡。──《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