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申命記第廿三章

 

23

<syncBible ref=23:17-18>婚前性行為、婚外情今日似乎已被社會認可,基督徒應持何態度?

23:17-18  神的律法並未忽略肅娼,神嚴禁娼妓。禁止這種行業,對我們似乎很容易接受,但是對以色列人來說則並非如此。中東其他所有的宗教,幾乎都把廟妓當作崇拜儀式中的重要部分。娼妓或孌童,是對神造人和造男造女的不敬,他們把性當作肉體的玩樂,而不是對配偶全心全意的委身。婚外性行為會破壞夫妻關係。在配偶之間魚水和諧的性生活,既合乎禮儀,也能建立關係。神時常警告以色列人,不可有婚外的性行為。現代人也該有所警惕,青年人不可有婚前的性行為;已婚的成年人更必須切記,在性生活方面要忠於配偶。

<syncBible ref=23:24-25>從這條律法,我看到哪些公平的原則?

23:24-25  這是一條防止人自私地將財產據為己有,不肯用以賙濟窮人的命令,它可以減少社會中捱餓的人。不過,這並不是用來佔人便宜的藉口。新約時代的法利賽人錯解了這命令,反而用來指責主耶穌和門徒在安息日掐麥穗吃的行為(參太12:1-2)。──《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