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申命記第廿八章

 

28

<syncBible ref=28:1-14>我昨天得著哪些順服的福分?今天、明天還會有嗎?

28:1-14  這些福分給我們額外的動力去順服神的律法。我們在世即使未得著這些大福,但凡是順服神的人,在祂建立新天新地的時候,必然得享祂豐盛的福分。

<syncBible ref=28:23-24>28:23-24  這兩節所講的咒詛,是指乾旱而言。

<syncBible ref=28:34>扭曲敗壞的世界會令人瘋狂,不如不視不聞好了,是嗎?

28:34  對棄絕神之人的咒詛中有一句,是使他們因眼見一切悲慘景象而變為瘋狂。在你聽到許多強姦、擄人勒索、謀殺、戰爭這一類消息的時候,有否感到忍不住要變為瘋狂呢?世界上許多惡事,都是因人不認識神、不肯事奉祂所致。你聽到壞消息的時候,不要像不信的人那樣無助哀歎,對未來失去盼望。你要提醒自己,儘管有這一切事發生,它總在神的管理之下,祂有一天必要再來,將一切的事糾正過來。

<syncBible ref=28:36>神的話沒有落空過……

28:36  亞述和巴比倫人先後攻佔以色列和猶大,把百姓擄到他們國家去(參王下17:2325:11),應驗了這一節的警告。

<syncBible ref=28:64>悖逆的結果,令這可怕的預言在數百年後,應驗在他們身上──

28:64  公元前722年,以色列人被亞述所擄;公元前586年,猶大人也被擄到巴比倫。到公元後70年,羅馬帝國的壓迫使許多猶太人逃離本國,這一節嚴厲的警告也悲慘地應驗了,以色列人被分散到世界各國中。──《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