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申命記第卅三章

 

33

<syncBible ref=33:6-25>為甚麼別人有那樣的恩賜,我卻沒有?神我好想得到啊……

33:6-25  請留意神給每個支派不同的賜福。這個支派得最好的土地,那個支派有力量,還有的是有安全。我們常常以為某人得到某種特別的福分,就覺得神一定愛他勝過別人。事實上我們要明白,神給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才能,要人用這恩賜來完成祂的計劃。不要羨慕別人所有的恩賜,要看到神給你的恩賜,立志去完成那些神只讓你有資格能去成就的事。

<syncBible ref=33:20-21>論功行賞,論過受罰,管教的重要性在於……

33:20-21  迦得支派的人得到最好的新土地,是因為順從神的命令,處罰了以色列人邪惡的仇敵。懲罰對施與受的人皆不愉快,但這是生命成長中不可少的部分。如果你居於必須糾正別人的位置,就不可姑息遷就。你要明白,切實的管教對性格的發展是重要的。在施行懲罰的時候,要極力做到既公平又有憐憫,更當以受罰者的益處為出發點。

<syncBible ref=33:24>33:24  腳蘸在油中是興旺的標誌。

<syncBible ref=33:27>永生的神是我的居所嗎?我人生的焦點是物質、金錢?還是神?真的?

33:27  摩西的歌宣稱神是我們的居所,我們在祂裡面有真正的安全。我們常常將自己的一生寄託在別的事上──也許是金錢、事業、高尚職業,或者是終生的夢想。但是真正的安全,乃在於永生的神。在我們所賴以支撐的人或物傾覆、自己也快要跌倒時,祂往往扶持著我們的膀臂,使我們站穩;在我們以祂為避難所的時候,就不怕風暴的侵凌。反之,不信神的人一定會不住地提心吊膽,一點點的錯誤就可能將他們毀滅。在世上為神而活可能看似冒險,其實沒有神的人,其危險性更大,正好比把房子建在沙土上。因為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所以我們可以放膽無懼。

八個希伯來法律用詞──《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