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0-14-2007)

 

精典詩歌欣賞——主愛長闊高深

 

() 主愛長闊高深,實在不能推測; 不然,像我這樣罪人,怎能滿被恩澤。

() 我主出了重價,買我回來歸祂;我今願意背十字架,忠心一路跟祂。

() 我今撇下一切,為要得著基督; 生也、死也,想都不屑, 有何使我回顧?

() 親友、欲好、利名,於我夫復何用?恩主為我變作苦貧,我今為主亦窮。

() 我愛我的救主,我求祂的稱是; 為祂之故,安逸變苦,利益變為損失!

() 你是我的安慰,我的恩主耶穌! 除你之外,在天何歸?在地何所愛慕?

() 艱苦、反對、飄零,我今一起不理; 只求我主用你愛情,繞我靈、魂、身體。

() 主阿,我今求你,施恩引導小子, 立在我旁,常加我力,過此黑暗罪世。

() 撒但、世界、肉體,時常試探、欺凌; 你若不加小子能力,恐將貽羞你名!

() 現今時候不多,求主使我脫塵; 你一再來,我即唱說:阿利路亞!阿們!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五14~15)。

這首詩歌倪柝聲弟兄寫的。倪弟兄原深愛著一位與他青梅竹馬的女子,但是那時候他因摸著主,主要求他把那位女子放下,他就為主的緣故,把他多年所愛的一個女子放到一邊去了。他捨下以後,就寫了這首詩歌。 當倪弟兄為著愛主的緣故,順服主的旨意,甘心放棄心愛的人之後,不料主也作工在那位小姐身上,她竟也在北平蒙恩得救,日後成為倪夫人。他為主所捨棄的,主還是將她收回並賞賜給他!

 

詩歌介紹請參考—— 主愛長闊高深                                                 

詩歌作者請參考—— 倪柝聲弟兄(1)  (2)  倪柝声和他的诗歌   

 

詩歌感想

今天福音失去了當初的衝擊力,原因乃是沒有奉獻一切。今天許多人說,我的時間、錢財,以及其他的一切都是主的。但一百人中,恐怕只有一、二個人心裏真的是這樣想,其餘的人只是嘴上說說,實際上一切還是自己的。就是因這緣故,今天福音的衝擊力完全沒有了。再者,今天許多人作基督徒是兼職的,他們不以基督徒為正業。這是顛倒的。保羅說得很清楚:「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五14~15)。基督已經為我們死而復活了,要我們不再為自己活,乃為主活。但今天有多少人是為主活?許多人名為基督徒,實際生活卻與世人差不多。世人追求名利、地位、學問,你是個基督徒,也是照樣追求。話說得好聽一點,你說你是為主追求;實在你還是以為作基督徒是兼職的。因著今天的基督徒缺少完全的奉獻,許多基督徒不以作基督徒為正業,所以福音就沒有能力。

今天我們要為著主的福音,就得學習把我們的職業摔掉。但這不是說要我們都不帶職業,許多人仍要帶手有職業;只是這職業必須叫我們有見證,叫我們能更為著主的教會,而且又能供給自己和別人的需用。最不榮耀神的,就是仰望人的愛心過於在神面前的信心。保羅織帳棚,乃是叫他更能作使徒,更能維持他使徒的職分。帶職業不是為著賺錢,乃是為著我們基督徒的職分。基督徒帶職業如果只為了賺錢,恐怕神的家要成為賣牛、羊、鴿子的地方,而不是萬國禱告的殿了。我們必須怕賺太多的錢財。瓶口的軟木塞必須先打開,瓶中的寶貝才能釋放出來。我們越把物質的東西握得緊,越寶愛自己,福音就越受限制,主的生命就越出不去。要福音有衝擊力,就必須把我們的軟木塞拔去。 —— 倪柝聲弟兄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提摩太前書 主要的話──執事

 

     十月十四日    115       委託

     十月十五日                    資格

     十月十六日                    警戒

     十月十七日                    教訓

     十月十八日    110       教訓

                            1120     守命令

              21          問安

 

      提摩太後書 主要的話──精兵

 

  小引(一15

     十月十九日    12        祝福

                            35        感謝

  保羅最後的話(一6至四8

                            6至二2     教師的責任

     十月廿日         313      當兵的呼召

 

禱告的操練——「傾聽主說」 

禱告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傾聽主聲,我們總是在禱告中說了太多、聽了太少。常常主用微小的聲音向我們說話,如果我們不願意安靜謙卑在主面前,如何能聽見聖靈對我們的心說話?耶穌一生遵行天父的旨意行事,祂常常在禱告中傾聽天父對祂說的話。

儆醒禱告是主耶穌的命令,(太廿六 41,可十四 38)禱告中的儆醒是為了提防撒但的攻擊,幫助我們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讓聖靈在禱告中幫助我們,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真正的需要和神的旨意。透過聖靈所獻上的禱告,是大有能力和功效的。只有在禱告中儆醒,我們才能不斷以禱告來事奉神。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慈愛的主神,求你以恩典補充我們,無論原先隱藏的是甚麼,我們仍可在任何地方、任何事物裡看出你的恩慈。如果是真理,決不會否定你;如果是真愛,決不能沒有你。求你賜給我們安靜的心,在你的不變與恆久裡可以深切體認你聖潔的盼望、平安,以及忍耐的確信領受你的愛。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羅
茜蒂1830~1895年)


神啊,你是我永久的避難所。我以感謝的心來到你腳前,將以往那段時日擺上,那時我們雖還不認識你,你卻深知我們,如今我們可以歡然從你手中領受你工作的託付,並有意識地與你的生命與思想相交。求你使我們每天效法先賢的智慧與良善,在今世繼續他們未竟的工作,直到有一天到天上與他們更完全地聯合。如果我們在你所指定的十字架下沮喪,以為太難承擔,幫助我們總是轉眼仰望憂患之子的腳步,思想祂在各各他的苦勞,然後能自由地把它放在你手中,與主相合。我們要奉獻自己在你旨意所定的工作中,歡喜事奉,求你接納我們成為你的兒女,從今直到永遠。阿們。(馬頓悟1805年)


神啊,求你的光充滿我們,我們心靈的窗戶已經敞開,心門也完全打開,要迎接你,以敬仰與愛慕全力歡迎你。阿們。(羅茜蒂1830~1895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愛

讀經:「愛是從神來的。」(約壹4:7)

詩:神的本性--純洁神圣的愛,我們的心,現蒙愛的攤派。

當我們的心受愛的激勵時人類就真的是我們舍己的對象;但神是我們奉獻自己的對象(弗5:2)。

直接的事奉,雖然是一件最喜樂的事,但也是一件嚴肅的事,心中雖然有愿作的傾向,但這未必就是蒙召的明證。我相信蒙召最可靠的表記乃是對人靈魂有熱切的愛,加上里頭的負擔,而把這事帶到基督面前交通并不是因為有說話欲,乃是因著人們的靈魂,并為圣徒得蒙建造,只有這樣,才是推動事奉的真正源頭。若能用愛与良善,輸送給墜落最深的人,使他們安心信靠。那么我們是需要傾吐多少心坎蘊藏的東西呢?

許多人內心受著道德聲音的控告与折磨,于是他們就要借著娛樂來使他們沉迷顛倒。神圣的愛,不但能滿足人的需要,更能叫人敞開陳言。

“住在愛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我熱切的請求你們維持這愛的靈,就是神的同在。罪的性質是分散的,而神是聯合的,因為神就是愛,愛能醫治一切事物,而一切都要在基督里同歸于一。你們要行在愛中,就必行在能力里,也必行在神的榮耀中。

我能叫人迎接一切的試煉,若有人要向祂唾面,祂也能處之泰然,因祂住在愛里,愛心從來不受環境的支配,乃是超越一切環境之上。

真正的愛,是導往圣洁的正路。

“向圣徒的愛心”,是使徒保羅所寫祝福之話里的一部分;這愛甚至是和智力有關的,因為有了這一個,才“能以和眾對徒一同明白”。所有圣徒都是在基督心里,假若他們不在我們心里,基督在我們里面也沒有地位,這种情況,就是“己”把主擠出去了。

干淨無己的愛心,能夠關切所有臨到別人身上的事,并且明白這些事會如何影響他們。

即使在事奉中會常經試煉,但愛心必不會因事奉而疲倦,事實上在事奉方面是常有試煉的,但在工作過程中,總是不時獲致慰勉,“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

你若能把愛獻給神,也就能把神帶到愛的事上,就外表看中是与人發生關系,但一切都是因著神和向著神而去;甚至作到一個地步,越愛別人越得不到別人的愛時,還堅持下去,流露此愛。哦!這樣的人有多少呢?請記得,這樣就是為神而作。

圣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良善等等。請注意,這里果子中為首的,乃是仁愛、喜樂、和平。圣圣靈在我們里面定規會產生這些,在人面前能實際的彰顯基督。但是那些內在的,自己向著神的果子乃是里頭必須先有的條件,然后才能產生其余的果子。――基督是我们的满足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九章 几處工作的大概 (1)

  一位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有一個婦人, 她的丈夫是一個教會里面領導的長老. 她自己在教會里, 不只是一位領導的女人, 也是一位管理的女人. 她的命令, 人都得听從; 她所定規得事, 人都得執行. 她已經作了多年的教友. 有一天, 我講到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我說: 「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就是只挂上一個基督的名, 此外什么東西都沒有的. 這樣的人, 与主的血沒有關系, 是未曾得救的人. 我所講的這個婦人都听見了.

底下我要將這個婦人所說的話錄在下面: 她說: 「我想, 我有生以來, 從來沒有听過這樣坏的道理. 他描寫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實在使我气坏了. 但是, 我卻盼望, 他晚上講的時候, 也許能夠好一點. 所以我就再去听他一次. 但是, 我大失所望. 早晨已經講得太坏了, 但是晚上更坏. 我气得几乎要發瘋了. 我巴不得跑過去打他几個耳光. 此后還有三星期的聚會, 我就立意不再去听他了. 但是 ‘沒有基督的基督徒’日日夜夜在耳朵里響著. 后來我漸漸看見我就是一個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心里也就越想越難過, 因為我真的看見我是一個沒有基督的人. 雖然作了多年的教友, 也是婦女中一位領導的工人, 但是仍然是一個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那時我就起首禱告神, 求神救我, 但我卻不肯在神面前承認我是一個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神也不答應我的禱告. 一直到了我里面的難受不能再過去的時候, 我就呼求神說: 「哦, 神哪, 我是一個可怜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求你救我罷! 就是這一句話, 我所不肯說的, 攔阻了我的得救. 一說了, 神就立刻拯救我. 現在全教會都知道我本是一位沒有基督的基督徒. 她對我与她的牧師說話時, 滿面都是眼淚, 并且請求她的牧師將她的經過告訴全教會. 因為她覺得像她那樣的人, 不只她一個. 她巴不得一切像她的人, 都能得著基督, 作一個有基督的基督徒. 那牧師就照她的話行了. 神也藉此祝福了別人. 這事是在新西蘭發生的.

     酒徒以撒的得救

年老的以撒住在自己所建造的一所茅屋里. 這茅屋靠一條小溪, 离非拉鐵非城四十五里地. 人家都知道他是一個醉漢, 少有人知道他是施以撒. 那時, 我在一個堂里講道, 离他的住處不遠. 有一位青年的女學生, 常為以撒得救的事禱告, 也常請他去听福音. 她很能歌唱, 所以她有一次到以撒的門外, 用她婉轉的嬌音在那里歌唱. 她唱到第二首詩的時候, 老以撒開了門, 很留意的听她. 她唱完了, 老以撒請她再唱一次. 就在這一次听唱的時候, 老人的眼中已經流下了淚來. 因女子所唱的是福音詩歌, 老人很受感動. 女子就請他主日下午來听一位蘇格蘭傳道人的道. 到了那時, 他果真來了. 他身上的污穢, 衣服的襤褸, 是我從來沒有看見過的. 他每晚都來, 直到第五夜, 散會的時候, 他對我說: 「今晚神已經救了我. 我對他有些厭惡, 不愿意在一個整齊的禮拜堂里看見這樣污穢的人, 所以當他對我說他得救了的時候, 我心里非常疑惑他的話. 但是, 我現在覺得這是我的羞恥. 以撒的确得救了, 容貌也改變了. 有人送他一些衣服穿, 他為著主作一個明亮的光了. 他到他已往常去的地方, 分送單張, 為耶穌作見證. 后來我在非拉鐵非城或在鄰近的地方傳道時, 以撒也必定到那里, 對大眾作見證述說主如何拯救他. 他常說, 他是火中的一根柴, 蒙神從火堆里救拔出來的. 直到現在, 他還是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在我的經歷中, 看見不少類似以撒情形的人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