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2-25-2007)

 

精典詩歌欣賞覧 我真不知神的奇恩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後書1:12)

我們信主之後,到主二次再來以前,可能遭遇許多艱難、痛苦,本身也會經歷許多軟弱、失敗。但是我們可以放心,因為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哦,這個豐滿無限的『誰』,真需要我們竭力的來『知道』祂!我們知道祂更多,就能安息於祂更多。在這首詩中,威特用多個「不知」和一個「惟知道」來強調他對救恩的經歷,以及對聖經所預言末期之事的坦然無懼,憑信往前,等候主來。這實在就是所有愛慕我們主耶穌基督顯現之人共同的心聲。「保守」原是軍用名詞,是崗衛、把守、看守等意思。 我們所信的這位主,乃是信實、可靠的,祂必負責保守我們的一切,直到祂再來的那日,這是何等的安慰!「信託」的希臘文是parathe{ke{它的原意就是交託給銀行或某人一筆存款,妥為保管。在原則上就是將來必須原物歸還,或原封不動的交回物主。願我們將自己的生命及生命中的一切交在主的手中,讓祂來掌管、運用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詩歌介紹請參考 我真不知神的奇恩

 

作者 威特(Daniel Webster Whittle1840-1901)

 

一 我真不知神的奇恩為何臨到我身; 我也不知不堪如我,救來有何足多。

二 我真不知救我的信如何進入我心, 我也不知何以一信,便得一個新心。

三 我真不知聖靈如何引人知道己過, 並由聖經顯明耶穌,使人接祂為主。

四 我真不知我的前途到底是甘是苦; 我也不知未見主前還有什麼試煉。

五 我真不知何時主來,那時我是何在- 到底我當經過死谷?或將空中遇主?

(副) 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  保守我所信託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

 

1.              I know not why God's wondrous grace to me he hath made known,
                 Nor why, unworthy, Christ in love redeemed me for his own.
 Refrain:    But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and am persuaded that he is able
                 to keep that which I've committed unto him against that day.


 2.             I know not how this saving faith to me he did impart,
                 Nor how believing in his word wrought peace within my heart.
                 (Refrain)


 3.             I know not how the Spirit moves, convincing us of sin,
                 Revealing Jesus through the word, creating faith in him.
                 (Refrain)


 4.             I know not when my Lord may come, at night or noonday fair,
                 Nor if I walk the vale with him, or meet him in the air.
                 (Refrain)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馬可福音 主要的話──耶穌基督是僕人

 

        最後的一禮拜(十一至十五)

            三月四日    十二1844                  最後的警戒

            三月五日    十三                             最後的談話

            三月六日    十四126                    最後的晚餐

            三月七日    十四2752                  客西馬尼

            三月八日    十四5372                  審判廳

            三月九日    十五120                    審判廳

            三月十日    十五2147                  各各他

 

 

禱告的操練覧「禱告是神先發動的」

 

「禱告」是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事奉。禱告是最自然,也是最深奧的操練。

 

禱告能引領我們面見神,與祂溝通,摸著祂的心,明白祂對你一生的計劃。因著祂聖愛的吸引,也因著你甘心的捨己跟隨,你與主聯合,住在基督裡,將是指日可待的。

 

禱告是把我們內心當下的狀態,裸呈在神面前,毫不掩飾自己的傷痛、憂慮、愛抱怨、軟弱、疑惑、焦慮、絕望,或是喜樂、愛慕、讚美、感恩誠實地對主講明,然後等候祂的教導、啟示、安慰、悅納充分享受神與你之間的親密關係,如此禱告的操練,將使你識主更深、愛主更切。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你應許愛你的人必得生命的冠冕。求你施恩,使我們愛你,因為你比你所施的恩更大。我們愛你,才能忍受試探,歡然走完我們人生的旅程。阿們。(羅茜蒂1830~1895年)

永在的神,在你的命定中,我們的生命得以建立。你曾將工作託付給我們,我們則將憂慮交託給你。我們知道我們原不屬自己,而我們的需要你都密切關懷,我們要遵行你的旨意。幫助我們不隨己意生活與自恃,即使道路隱藏仍不焦慮,堅持信心,只求你安排環境,更多以慈愛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關懷別人的困苦而忘記自己,滿有永生之子歡悅的盼望。求創始成終永生的主作我們必死之人的避難所,願將感謝頌讚全歸給你,直到永遠。阿們。(馬頓悟1805年)

主啊,我們的盼望在於你,求你除去我們虛無的希望及錯誤的信念。讓我們的心符合你聖潔與仁愛的旨意,使我們因有主裡的盼望而行善。直等那日,信心與盼望變為眼見與實際,愛就成為一切的一切。阿們。(羅茜蒂1830~1895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覧【仰望主耶穌】

『惟獨見......耶穌......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來二9)

  詩:那被藐視棄絕的主,  雖然世界不能再見,

                 信心慧眼卻能脫土,  遠矚祂所回去的天。

  我們是否注目望天呢?哦!我們的心何等不穩定,何等靠不住,何等的刻變時翻!聖靈不斷的吸引我們來看,並注目仰望主......聖靈經常的工作,就是要啟示基督,榮耀基督。自己承認完全無能,且絕對的讓給主耶穌,這是極好的。我們有權利來忘記自身,忘記我們的罪行,忘記一切的一切,但主耶穌是永不可忘記的。

  使徒在希伯來書十二章一至二節,勸勉信徒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他的勸法是頂奇妙的,一點都用不著我們作甚麼,就是好像清除廢物一樣,把這些東西扔掉就是了。實在說來,只要我們肯仰望主耶穌,這樣的丟棄,確是頂容易的,但若不仰望主,那就太難了!

  我要特別催促你們的,就是仔細瞻仰基督,好叫我們在地上就能像祂。因為沒有別的工作,能使我們的心靈這樣充滿福樂與激勵,使我們這樣成聖,使我們這樣嘗到神聖大愛的實在滋味,使我們這樣得到膽量。

  但願主賜恩,叫我們一面安息在祂的寶血中,一面去默想祂,喫喝享受祂,以祂為生命。注視這位現在在父 神右邊,謙卑而蒙福的忍耐之主,父將祂賜給我們,為著保守我們的心,在這愚妄驕傲的世界裏,得以純全正直。

  當我們專心以主耶穌為念,我自己一切的渺小,以及一切所作所為,都在陰影中黯然失色,惟有主耶穌自己超然獨現。

  太注重罪孽也是危險的,這樣不能使心靈新鮮,並使人疲累乏力。『各種的惡事要禁戒不作,』但積極方面要以基督為專一的目標,也勸別人如此行。我們這樣作,罪孽本身是依然故我的,但與我們心靈所在的那個善來對比時,它的力量就相形見拙了。仰望主就能超越世界的狂風駭浪,行走在驚濤洶湧的大海,猶如渡過微波不興的水面。

  基督若是我的生命,基督與屬天的事,就變成我一生的目標。一切眾生,都必須有一個目標,只有 神有祂至高的特權,不需目標, 神可能愛一個目標。但我若無目標則不能活,好像沒有糧食一樣。『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像,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這就是生命。並且有這一個生命,就有這一生命十全蒙福的目標,給這生命去享受與默想在榮耀裏的主耶穌。

  我們的心雖然知道,無論聖徒們共同的喜樂是何等甘甜,但在喜樂與苦難中,還要學習仰望主,單獨與祂有親密的交通,心裏默默倚靠祂,只求祂的喜悅,這都是我們的分。人若認識主到這地步,他會覺得不是這樣作就過不去。

摘自基督是我们的满足  達秘 (John N. Darby)著

屬靈書籍推薦見與聞 "Seen and Heard" 麥雅各著

 

傳福音要用恩賜,也要用靈。意思就是有傳福音的恩賜,也有傳福音的靈。然而不一定人人都有傳福音的恩賜,但我們不能不有傳福音的靈。這本傳記中的主角麥雅各James McKendrick弟兄,可說是沒有傳福音的恩賜,但卻是有傳福音的靈的人。他原來是礦工,連小學都沒有讀過,但他是一個把自己完全奉獻給神的人,所以他裏頭有福音的火。他心裏就是充滿了救人靈魂的熱火。有一次他在臺上一句話也講不出來,但他看見人不得救,就在那裏哭,眼淚像潮水那樣湧出來。最後他就是喊著講了兩三句話。那時神的靈充滿了會場,人都感覺到自己的罪和失喪的情形。麥雅各弟兄雖然缺少教育、恩賜,但他是有福音的靈的人,一生不知救了多少人。他憑著他對神具有火熱的靈,過去五十年足跡遍及英國、澳洲、美洲及加拿大,竭力傳揚福音,經歷神恩引領。見其文如見其人一樣,他的見證至今仍然感人至深。

 

Born in the year of the great revival, 1859, mini-revivals seemed to follow the Scottish evangelist James McKendrick wherever he went. Read about the unparalleled scenes of conviction and conversion that were seen all along the Moray Firth in Scotland under his preaching. You will be moved beyond words.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一)

見與聞 介言(一)

見與聞 介言(二)

麥雅各弟兄自序

見與聞 介言(一)

 

傳福音要用恩賜,也要用靈。意思就是有傳福音的恩賜,也有傳福音的靈。無論得時不得時,就是一個有傳福音的靈所作的事。傳福音的恩賜,乃是神在教會歷史中,好像過了一、二十年才興起幾個人來。人數很少,時間也隔了很長。但是,傳福音的靈乃是每一個愛主的人,所能有的、所當有的,不受特別恩賜的限制。

 

我讀了許多傳福音者的傳,如斐尼、慕迪、史坦利等,他們都有傳福音的靈,但也都有傳福音的恩賜。他們的傳記能鼓勵我們,但卻不能給我們效法。因為我們根本沒有他們那麼大的恩賜。

 

我特別愛這一本『見與聞』,因為麥雅各弟兄可說是沒有傳福音的恩賜,而只有傳福音的靈的人。他和我們一樣,是很普通的人,沒有什麼特別的人。但是,他的心是給主的愛所融化了,也是因罪人的需要而焦急的。他能愛,他能哭。他能禱告,他能大呼。主的愛叫他無法自制,人的需要叫他晝夜不安。我讀牠的時候,許多的時候,只好和他一同哭。成華弟兄譯的時候,也跟著他同哭。為主的緣故,他變作愚人,好像瘋狂,叫福音能出去。年輕的弟兄不一定都有傳福音的恩賜,但我們不能不有傳福音的靈。但願這個火在我們裡面燒,燒到我們不能自主。但願這個火,因在我們身上燒,燒到罪人不能再拒絕主。但願福音的火在中國各地點起,先燒神的兒女,後燒罪人。罪人就要大量的得救。這火若不燒你我,這火就不能燒世人。教會正是世人得救的攔阻。主阿,可憐教會!但願主在教會中有路,主才能走到世人中間去。火,火,但願福音發火,先點你我,先點教會。-倪柝聲

 

見與聞 介言(二)

 

我能在這書上,就是神以恩典與能力救人的記載上,寫一篇的介言,心裡深感榮幸。但是,我又深深感覺我的不能勝任,因我的話語配不上這書的價值,也說不出我心對作者的尊敬。雖然如此,我卻要努力保守寫介言的簡單。

 

如果這介言能作一個走廊,藉此引領讀者看見這書的大綱,於願已足。此外我也不敢有其他的奢望了。

 

有一件事使我寫這介言而有把握的,就是本書的記載,讀者一看,就會知道。其內容透明真切,極其自然,毫無掩飾虛偽;事情、目的,均極純正。

 

我信你只要讀牠,你就會信牠。讀了之後,我也信你對神和神話語的信心,必定加強;對祂的工作,必更加熱心;向主的愛情與奉獻,必更徹底;向神的感謝與讚美,必定加多。因為你會看見神對於祂的僕人是多麼信實,對那些因他而蒙恩的人,有多大的恩典與能力。

 

我認識作者有二十年之久,並且越過越親密的認識他。他那一種事奉神的生命,曾作我力量的源頭,作我的鼓勵與恢復。當我認識他更久的時候,我就越找出他真是配稱為基督徒,也配稱為神與耶穌基督的僕人。

 

我可以說,在這地上,我認識他比認識任何人更清楚。我聽他講道比聽任何人講道更多。當我越認識他時,我就越愛他,也越羨慕他。聽他講道之後,總使我感覺他事奉神的真實與目的的純正。

 

在英格蘭、愛爾蘭、蘇格蘭各地,我與他一同事奉主。一直看見他勞苦的功效,我能為他作見證,他工作所結的果子,是真

實的,也是常存的。

 

在這書上所記載的人和他們的經歷,有許多是我個人所深知的。在他們的身上,正看見,神作了奇妙的神蹟。因為他們在過去是敗壞的,是屬魔鬼的,現在卻很勇敢的為著神與基督站住。

 

無論從東從西,從南從北,他所去的地方,都有他工作常存的果效。很清楚的叫我看見,他是一個神賜給教會的恩賜,也是一個神賜給世界傳福音的先鋒。

 

這一本書,是羅馬一章十六節一個有力的見證,就是:『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無論是富人或人窮人,聰明人或愚拙人。

 

當一切救人的方法都要失敗,也必定失敗的時候,惟獨這救恩,就是帶著神的能力出去拯救罪人脫離罪惡,脫離罪的刑罰和罪的能力,並勝過世界、肉體和魔鬼的救恩,必定完成神所定的計畫與目的。

 

讀者們,請不要逗留在這走廊裡,你若往前去讀這書的本文,你就要看見裡面的記載會使你喜悅,會造就你,教導你,感動你。

 

我們信,從這本書裡,主能藉著祂的僕人叫你聽見主的聲音,好像在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一樣。你必定會說,『當祂在路上與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心裡豈不是火熱麼?』也會深深的感覺主說的話的力量就是:『跟隨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了。』

 

但願聖父聖子聖靈厚厚的賜福給這本書,以及一切讀這本書的人,這是我們誠心所祝禱的。-約翰勞生

 

麥雅各弟兄自序(四十六年傳福音的工作)

 

有許多朋友催促我,要我將我們所見與所聞的聖靈奇妙的工作,就是使罪人悔改信主等事,編輯成書,我就將我周遊傳福音的經歷略述於下:

 

大約有五十年之久,我曾遊歷英國各地,和澳洲、美洲、加拿大等地,傳揚福音。因此我有很多的機會,在各種環境裡,在各等階級的人中,證明神救贖之愛的能力。

 

我深信神常常藉一班信徒的經歷,堅固其他信徒的信心,為此我就懇切的求讀者們,為這小書代禱,求神祝福牠,能被用來造就並建立祂的兒女,在神恩惠的福音上,信心更堅固,拯救罪人的心更加迫切。

 

你們看我的寫作時,會覺得我所用的文字是淺陋不堪的,但願你們不因此而忽略牠。因為我讀書不多,九歲半就輟學了。我所寫的,不過是我一生工作中的幾件事實,在神奇妙的安排中,一些簡單誠實的記載而已。

 

這小書蒙神使用,已經遠超過我當初所想的,但願神能藉此得榮,人能藉此得救,這是我所誠心懇切祝禱的。-麥雅各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