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3-18-2007)

 

精典詩歌欣賞——  隨你調度 Have Thine Own Way

「耶和華阿,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以賽亞書六十四章八節)

「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耶利米書十八章六節)

「隨你調度,主,隨你調度,」這是一個奉獻的人向主的態度。我們需要對神有這樣的禱告:「我的神阿,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詩篇四十篇八節)完全降服在主面前,聽憑祂在我們身上洗滌修理,讓我們的「己」被破碎又剝奪,挖透且倒空,使我們早早模成神兒子的形像,流露祂的生命。

詩歌介紹請參考——  隨你調度

 

 

一 隨你調度,主,隨你調度;因你是陶人,我是泥土。
     當我正等候,又輕又弱,求照你旨意,摶我造我。

二 隨你調度,主,隨你調度;當我在你前謙卑俯伏。
    求你來鑒察,並加選擇;求你將我洗,比雪更白。

三 隨你調度,主,隨你調度;受傷又疲倦,求你扶肋。
     能力全能力,完全屬你;摸我並撫我,使我得醫。

四 隨你調度,主,隨你調度;完全脫白己,是我所慕。
     破碎又剝奪,使我成零;挖空並倒空,使我乾淨。

五 隨你調度,主,隨你調度;深願我全人向你順服。
     用靈充滿我,使人看見只有、永有你,從我彰顯。

1.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Have Thine own way! Thou art the Potter, I am the clay.

    Mold me and make me after Thy will, While I am waiting, yielded and still.

 

2.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Have Thine own way! Search me and try me, Master, today!  

    Whiter than snow, Lord, wash me just now, As in Thy presence humbly I bow.

 

3,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Have Thine own way! Wounded and weary, help me, I pray!

     Power, all power, surely is Thine! Touch me and heal me, Savior divine.

 

4.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Have Thine own way! Wounded and weary, help me, I pray!

     Break me and strip me, that "I" be nil: Empty and purge me, that I be clean.

 

5.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Have Thine own way! Hold o’er my being absolute sway!

    Fill with Thy Spirit ’till all shall see Christ only, always, living in me.

\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路加福音 主要的話──耶穌基督是人                        

 

  對於公眾工作的引進(三23至四13

      三月十八日    2338     祂的家譜

      三月十九日    113       試驗

 

  在加利利早年的工作(四14至六11

     三月廿日        1430      在拿撒勒

     三月廿一日    3144      在迦百農

     三月廿二日    116        在迦百農

     三月廿三日    1739      在迦百農

     三月廿四日    111        發生反對

 

 

禱告的操練——「你聽見神對你的吩咐嗎?」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詩五十五22

 

這是大衛宣告的禱告,也是「大光宣教福音中心」(讀經日程出版單位)二十多年來服事的見證。是祂,撫養「大光」;是祂,不叫我們動搖。廿三年恩典歲月中,主領我們渡過,紅海般的驚濤駭浪,如曠野中的艱困缺乏,但祂從不誤時地供應嗎哪。雖然經過流淚之谷,祂卻引領我們進入喜樂之泉。神用祂自己的話語,餵養我們。每一句瑞瑪(神針對個別需要所賜的恩言),按著主的時候,實現祂的應許。祂是又真又活的神,這是我們可以用生命,作見證的。

 

所以,請堅信主賜予你的話語,要尊重主(祈禱是與主互動,不要只顧自個兒求,而不聽主的吩咐。)重視祂對你的感動,修正你的禱告。如此你必要經歷神的全能、信實、慈愛.等,你將有許多新鮮的見證與人分享,不再像從前,總是講些陳年老掉牙的見證了。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神啊,你是我們永生的盼望。我們是主的門徒,主在世時既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我們也應欣然接受一切辛勞與苦楚,只求主賜我們力量,能榮耀你放在我們身上的十字架。願我們手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而做,願我們在一切苦難中總能找到你的亮光,願我們的心不致枯乾無法領受你的恩福。求你使我們愛惜光陰,忠心盡責,心地坦蕩,好似祭物向你獻呈。求你幫助我們待人寬容溫良,就像我們在你面前也需要你的寬容。求你使我們樂意助人,也急於饒恕。我們要堅定信賴你永恆的實際,注意每一項恩典,重視每一件應謹慎的事。阿們。(馬頓悟1805年)

慈愛的聖靈,求你在我們心裡,驅逐一切惱怒、嫉妒與惡毒。求你在我們受試煉時賜安慰,使洪濤不漫過我們的頭。求你在我們軟弱時賜力量,幫助我們克制肉體的情慾。願我們在信心、盼望、愛心裡成長,有忍耐與謙卑。我們雖被許多試探所困,求你保守我們不妥協。指示我們當行的路,因為我們若憑自己的血氣衝動必會迷失。但你若引領我們,我們必行在你命令的道上。我們的心靈在你面前敞開,求你豐盛的恩典進入我們心中,剛強我,堅立我,住在我裡面。求你永住我心,使它成為你的殿,這樣必定得著兒子的名份,得著救恩。阿們。(施多格1680~1756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達到屬靈生命的練習

( 屬靈生命最圣洁、最普遍、最需要的操練,就是与神同在,這是人屬靈的教育。神若是你的伴侶,你就得到喜樂。在任何的地方、任何的時候,不用方法,也無需規條,只要時刻以謙卑与愛的態度和神說話。無論在試煉中、患難中、枯干中,就是對神乏味時、不忠心時,甚至墮落到犯罪時,都可練習。

( 我們應該時刻想要達到一個目的,就是一切阻礙与神交通的動作,都得管理。但是不必去分析它,讓它由純洁、單純的心中自然地出來。

( 我們所做的一切事,都當精心地、慎重地去做。不該著急,也不要慌張。急和慌都是表明心思未曾受過教訓。應該默默地、安定地、仁慈地去工作,同時求神祝福我們手里所做的。借著我們的心与心思停住在神上面,我們就能打傷惡者的頭,并解除他一切的武裝。

( 當我們忙于事情的時候,或思念屬靈的事情的時候,或在專心祈禱的時候,我們應當不時地停下來(次數越多越好),往我們的深處去敬拜神。暗暗地去嘗到他一次、摸著他一次。你既然知道,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神都与你同在,他住在你的最深處,那么為什么不在你作事的時候,或禱告的時候,不時地停下來,往你的深處去贊美他、敬拜他、求他的幫助,從心里獻上你的工作,并為著他的慈愛和怜憫來感謝他呢?

有什么奉獻能叫神更悅納呢?豈不就是在一天當中從外面的事情里抽出時間來往深處去敬拜神嗎?并且這樣行,可以毀滅“自愛”,因為“自愛”滋長在外面的事物里。人若安靜在神的面前,就不知不覺地會脫离“自愛”。

老實說,人脫离被造之物,專一以神為他的喜樂(即使在最短的時間中),這就是見證我們對神最大的信靠和忠心。同時請你別誤會,我并不勸你將外面的事完全地永遠放下,因為這是不可能的。謹慎這是諸德之母會引導你行事合宜。但是我卻覺得,信徒們有一個普遍的錯誤,就是沒有常常停下來,在他們的深處敬拜神,享受与神交通的平安。人們偏离這個已經很久了,所以讓我們回頭吧!

作者:勞倫斯  俞成華

  摘自勞倫斯屬靈格言  

屬靈書籍推薦——勞倫斯屬靈格言  

凡讀過《与神同在》的人,對于勞倫斯已經有相當的認識。他一生的追求与喜樂,就是与神同在不斷的親近神。

讀這書的目的,不在乎知道書的內容,乃在乎天天操練与神同在、愛神、敬拜神。千万不要讓你的失敗來欺騙你,以至你一直看自己的傷口(自審),而不仰望銅蛇(十架上之主),甚至倒斃在曠野。也切不要疑惑神的愛心和能力,因為神能使無變有,叫死人复活。神的能力多大!并且當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神已經差他的儿子為我們死了。神的愛多深!今天我們不是來到何烈山,乃是來到錫安山,有寶血在那里(神公義的要求,寶血都答應了)。寶座是施恩的,什么都是愛,都是恩典,所以你盡管坦然無懼地照著你的本相來親近神,并且就在現在親近他。听哪!他是多近啊!“何處尋求主?愛主在心里。寶貝在何處?藏在瓦器里。”在這里還有寶貴的應許:“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4:8)。神正等著你去親近他。 俞成華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四)

第五章 復興

那時村子裡天天都有人得救,無論老幼都受了感動,神的救恩變作平常談話的題目。也有一些醉酒的,和慣說穢語的人得救了,並且很熱心,也能領人信主。在路旁有一幫一幫的人跪下,有的在那裡哭泣,有的在那裡替別人的靈魂代求,這成了很平常的事。並且有唱詩讚美的聲音,從得救的人家裡出來,隨時都能聽見。

我是在五月裡得救的,到了十二月有一百多人得救了,多數的老同伴也在其中,整個村子的樣子都改變了。那村子本來沒有禮拜堂,所以一到主日,就有二百多人往海米登各禮拜堂去作禮拜,真是奇觀!在一個學校裡,我們每主日晚上都有聚會,一直等我們建造了新的會所。此外每週還有一次晚間的聚會,每次都坐滿了人,會中滿了痛悔者的哭聲、代禱與讚美的聲音,得救的人數也天天加增。那位親愛的傳道士,日日夜夜,辛苦勞碌幫助聽道的人,他真是一位十分熱心的人。他因看見了神在阿蘭登相近礦民村中的祝福,就是他多年工作而無多少果效的地方,如潮湧一般,他就喜不自勝。

離開那一次說不出話的講道六週後,那位傳道士對我說,『請你某日在阿蘭登替我領一次會,因我在那晚上,要領三次聚會,但我只能領二次。』我說,『梅弟兄,我求神赦免我那次在林家領壞了會,並且應許神說,我再也不敢講道了。』他回答說,『弟兄,那次的聚會很好,是不能再好的了。』(可是我自己的感覺是不能再壞的了。)他接著說,『你必需在阿蘭登領這一次會,你將要成為一個偉大的傳道人。』後來他要我收回應許,我也答應替他領會。

我請了三位同伴幫助我,我們多多的禱告,並且安排各人所擔任的一分,就是讀經、唱詩、講道、禱告。我們預先練習了好幾次,定規每人都要說一些話,但是他們將大部分的責任放在我身上。我所讀的聖經,是以賽亞五十三章五節。我所講的,是緊緊的照著聖經,不敢稍微離開,所以他們所聽見的都是神自己純正的道。這一次不像頭一次那樣的喊叫,只是一再重複的說,『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但我的眼淚卻奪眶而出,流個不停。聖靈用神的話使他們悔改認罪,那次有多人得救,也有一些人渴慕要主的道。我們回家時,心裡非常快樂,因為看見聖靈的火也在阿蘭登點著了。此後,我們就常被請去阿蘭登幫助他們。在梅老弟兄指導之下,我們很願意去各處幫助人;在各處看見神恩典的工作,有說不出的快樂。對於主救贖的大能,我不能一一細說,若是這樣,恐怕篇幅太多。但有一件動人的事實,不得不題一題。

有一位名叫傑約翰,在他小時候,我就認識他,他是在最黑暗、最惡劣的環境裡長大的。我能說他是專以犯罪為樂的,他的咒詛常使我寒心戰懼。當他常未十二歲時,我看見他跪下舉手向天咒罵神,幾乎使我發抖。當他十八歲時,常常醉酒,除非手中無錢,總是酩酊大醉。他以打架、醉酒、褻瀆神為可樂的事。後來他得救了,改變了。這一個事實成了福音能救人的一個駁不倒的憑據,也增加了我們的信心。神既然能救這樣的罪魁,救任何剛硬的罪人都不成問題了。

在得救的人中,有一位專一的出來服事主,並作了很好的工。可惜有的人不過暫時為主熱心,後來就落下去了;這些事常成了我們的憂慮。雖然如此,神的工作仍然繼續進行,在黑暗中興起不少亮光來為祂作見證。這是我們中間第一次復興簡單的記載。

 

返回主頁